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樂東經驗心得體會

學習樂東經驗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樂東經驗心得體會(一)

  我國有很多像樂東一樣社會矛盾日積月累、錯綜複雜的地方。也有許多地方幹部正在為如何做好群眾工作苦惱。當前,經濟運行下行壓力增大,更需基層幹部增強責任擔當,推動地方經濟轉型發展。

  作為新華社長期派駐海南的分社記者,我親歷了三年多來翻天覆地的樂東之變,我感受最深的是樂東幹部對組織忠實、對群眾心實、對工作務實、轉作風紮實的"四實作風".

  三年的時間,我既是樂東轉變的"親歷者",也是"旁觀者".對新一屆縣委班子融入群眾的舉措,我經歷了從"試試看"心態到"由衷讚許"的徹底轉變。

  對於樂東之變,通過採訪幹部、學者逐漸形成了一種共識,即從實謀略、勇於擔當、敢於碰硬是做好群眾工作、推動地方發展的制勝法寶。

  學習樂東經驗心得體會(二)

  在樂東跟幹部群眾廣泛接觸,對樂東縣委、樂東幹部最突出的感受是兩個字:"嚴"和"實".

  先說"嚴".我深切地感受到,樂東縣委獎優罰劣、令行禁止、鐵規生威。如今在樂東,只要幹得好,就能得到提拔重用,"英雄不問出處";幹得不好,戴上去的帽子也能摘掉,沒有親疏遠近。這說明,只有真用,才會管用,徙木立信,清風自來。幹群關係中,幹部居於矛盾的主要方面。只有幹部作風這個主要矛盾變,幹群關係才有可能變。

  再說"實".我深切地感受到,樂東從上到下想問題、做工作,都實字當頭、實字築基、一實到底。樂東三年來啃下的那些"硬骨頭"任務,每一個都是靠"磨破嘴皮、踏破鞋底"實實在在干出來的。

  在樂東這個"麻雀"身上,既能看到從嚴治吏的"嚴",也能發現實幹興業的"實",她的很多經驗可複製、可借鑒。

  學習樂東經驗心得體會(三)

  縣委書記王昱正主持召開縣委常委會"三嚴三實"學習研討會。王昱正要求,全縣上下要認真學好樂東這個身邊的典型,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以釘釘子、馬上就辦的真抓實幹,切實扛起保亭科學發展、綠色崛起的責任擔當。

  學習研討會在縣委常委會議室召開,王昱正主持研討會。會上,常委們就如何學習"樂東樣本",以樂東經驗解決保亭發展中的問題,推動保亭各項工作,暢談心得體會。

  學習樂東樣本,就要學習樂東幹部以身作則、帶頭示範的擔當精神。樂東實踐告訴我們,打鐵還需自身硬,作為關鍵少數的領導幹部,要做到以上率下,就要充分發揮榜樣的力量,尤其是領導幹部的榜樣力量。

  "你說像焦裕祿同志,騎着自行車,帶着病體,走村入戶這種精神,確實我看電影還沒那麼感動,我到了蘭考縣我真的感動了。他親手栽的梧桐樹,現在有一個70多歲的一個農民,天天就做衛生,他說我一定要把這棵樹要保護好,那些村民都是自發的來作這些工作,你說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精神感動了老百姓。"

  學習樂東樣本,就要學習樂東幹部心繫群眾、服務群眾的公僕情懷。三年前的樂東就像個戰場,幹部和群眾是水火關係。今天,樂東各級黨員幹部放下架子、撲下身子,融入群眾,用真心真情和真利益消除對立,感化、感動了群眾,這種巨大的轉變充分說明了我們黨只有與時俱進,不斷創造、不斷豐富人民群眾所需要的物質利益和精神需求,才能永得人心,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學習樂東樣本,就要學習樂東幹部真抓實幹、動真碰硬的務實作風。面對當前緊迫的發展形勢,我們要以樂東為榜樣,用從嚴從實的作風廣開思路想對策。要進一步增強抓發展、抓經濟的緊迫感,堅決整治幹部隊伍中存在的"不干事、不擔事"問題和一些工作不到位、不紮實等情形。在重點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多規合一"、"十三五"規劃等工作的同時,着力擴投資、促消費,推動項目建設,促進農民增收,推動保亭縣經濟社會全面發展。

  學習樂東樣本,就要學習樂東以實績論英雄的獎懲機制。我們一方面要在農村基層黨組織中深入開展"三信三愛"活動,增強基層堡壘的戰鬥力;另一方面,要強化對幹部的日常監督,從嚴抓班子帶隊伍,整風肅紀,治庸治懶,並緊緊圍繞保亭發展大局,按照從嚴治黨管黨、從嚴治吏的要求,樹立起以德行、實績選用幹部的選人用人導向,為保亭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當前保亭面臨的緊迫形勢迫切需要我們用從嚴從實的作風來攻堅克難。希望大家認真學好樂東這個身邊的典型,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以釘釘子、馬上就辦的真抓實幹,切實扛起保亭科學發展、綠色崛起的責任擔當,為建設"雨林溫泉謐境、國際養生家園"貢獻力量。

  學習樂東經驗心得體會(四)

  全省踐行"三嚴三實"真抓實幹促發展現場會在樂東黎族自治縣召開后,全省迅速掀起學習樂東經驗、踐行"三嚴三實"的熱潮。近日,省委老幹部局開展"展示陽光心態、體驗美好生活、暢談發展變化"活動,組織邀請汪嘯風、王學萍、劉學斌、林明玉、王瓊瑛、符桂花、陳孫文、周松、林安彬、王輝豐等10位省級老幹部及配偶到樂東參觀考察,暢談樂東發展變化。

  8月11日至13日,作為樂東發展變化的見證人,省級老幹部參觀考察團一行在樂東縣委書記林北川的陪同下參觀樂東發展圖片展,觀看了"樂東之變"專題片,實地參觀考察了佛羅鎮丹村、國電海南西南部電廠、利國鎮樂羅村便民服務代辦點和龍棲灣波波利公司美麗漁村改造項目,沿途參觀了黃流商貿城改造項目、黃流中學擴建項目和望樓河改造項目。

  看着眼前這座衛生乾淨的樂東縣城,省級老幹部們很難將其與之前的髒亂差聯繫在一起。現在的樂東與過去大不相同,黨群關係和諧、社會管理井然有序,幹部作風建設、經濟建設、生態建設、社會建設、老百姓的精神文明建設等都有了大變化。3天的參觀考察讓省級老幹部們深刻感受到樂東所發生的巨變,大家認為,樂東巨變是整個海南經濟特區發展的一個縮影,體現和踐行了"三嚴三實".

  汪嘯風認為,樂東精神是"三嚴三實"的具體化。他認為,樂東能夢想成真,海南其他市縣也不會示弱,如果全省廣大黨員幹部都具備樂東黨員幹部身上的這種精神和理想追求,海南的明天將會更美好。



學習樂東經驗心得體會 標籤:工作經驗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