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煤礦安全管理經驗心得體會

學習煤礦安全管理經驗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煤礦安全管理經驗心得體會

  集團公司乃至全國都在學習神**全管理經驗,通過對神華精神、神華經驗、神華做法的學習,從"煤礦不可能不死人"到"煤礦能夠不死人",神華人在創造"效益神話"同時,始終不懈追求着"生命神話"。神華成功走出了一條我國煤炭工業科技含量高、經濟效益好、安全有保障的新型工業化之路,為我國實現由煤炭工業大國向煤炭工業強國轉變做出了示範。因而體會頗深。

  提高認識,學習先行。企業發展靠管理,管理的根本在思路。思路開闊才有發展和進步。學習神華,消除兩種思想。首先是消除"安全上的唯條件論",認為"條件好就不會發生事故,條件差就會發生事故",條件的優劣是客觀因素,但"人、機、物、環"諸環節中出現失誤都可能導致事故,發揮主觀能動性來從"安全上的唯條件論"解脫出來,神華也有百年老礦,也有着煤礦五大災害的威脅。從採煤管理現場看,當工作面遇到斷層或構造帶時,制定可靠措施、嚴格管理、不能出現問題,相反我們二季度的幾起輕傷雖然傷害不大,但都是簡單的、低級的不安全行為所致。在神華對自然發火周期僅有一個月的煤層,採取得力措施,上高科技,秉承"安全投資能產生最佳效益",科學對待,走出科學發展、超前預控的新路子。其次,消除"事故難免論",神華把煤礦打造安全產業,"煤礦能夠做到不死人",神華人就是通過科技興礦、規模發展、高效集約發展,使"無人則安,人少則安"成為行動,提升了科技貢獻率,推動人性化管理新發展。信息化管理讓勞動力從繁重的體力勞動中解脫,讓技能成為時尚,讓新科技替代老傳統。強化預控管理,把危險源辨識作為職工的基本技能,把不安全行為嚴格管控,加強全面的系統管理,使各類危險源始終處於動態受控狀態。

  排查到位、對標整改。學習神華最重要的是用神華指導我們的實踐。認真對照標準找差距,對照神華找差距。對照神華找差距,解放思想,提升安全理念,人家能做到的我們就能夠做到。從優化組織生產上、科學布局上,技術管理上加大力度。對照標準找差距,按照專業、系統組織人員排查,不留死角和盲區,制定措施,不能停留在功勞簿上,不要被鮮花和掌聲所迷惑,真正找到不足和短板。109大巷受采動影響巷道變形,中央風井井壁破壞,生產接替比較緊張。因而,目前我們針對問題,制定相應的整改方案,着力打造八條精裝線、四條一級線。按照標準頭、標準面、標準硐室全面打造標準化工程。

  強化執行,重在落實。對照神華經驗、對照標準化要求,對排查的問題和差距,在思想提升的基礎上,按照計劃落實整改。比**翼大巷、8212工作面等要在九月十日完成,其他保證九月二十日完成。怎麼才能做好呢,就要在執行上下功夫,不能有鬆懈思想、不要有畏難情緒,把執行和落實納入區隊隊伍建設考核中。在實踐中,堅持"手指口述"安全確認,把風險預控與防範事故結合起來,固化傳統優良做法、積極借鑒神華風險預控管理體系,大力推進防控體系和操作體系建設,提升礦井安全管理水平。



學習煤礦安全管理經驗心得體會 標籤:安全知識 工作經驗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