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教學反思>觀看品德與生活課《我看我自己》有感

觀看品德與生活課《我看我自己》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看我自己》是品德與生活二年級的一節課。這節課主要通過學生回憶自己的成長曆程,感受成長的喜悅。課堂上,教師引導,學生樂學,教學方式新穎、學習方式有效,在師生的交往、互動中較好地完成了本節課的教學。

  一、導入環節有趣。

  教師設計了遊戲導入,引導學生猜照片,符合二年級孩子的年齡特點。然後讓學生講一講成長過程,初步體現長大的含義,最大限度發揮學生的主動性、發展性、創造性。

  二、活動過程有序。

  教師選取精華,讓學生初步感悟。回憶成長中最難忘的典型事件,讓學生在回憶中有一種幸福感。在些基礎上,讓學生了解、歸納、總結自己的特點、優點、缺點,多角度、多層面進行自我剖析。每一個活動都不是孤立的,而是環環相扣,層層遞進。

  三、結尾設計有效。

  結尾教學設計了一個採訪活動,加深了學生的感悟。為了使這個活動更有效,教師可謂動了很多心思。首先,教師出示自己小時候的照片,講述自己的經歷,使學生產生共鳴。然後,通過舉例讓學生明確怎樣採訪,讓兩個孩子的即興表演,全班了解採訪的注意事項。最後,教師總結,採訪中一定要有禮貌,注意態度真誠,避免學生之間產生誤解。這樣,通過巧妙安排,使採訪成為本節課的一個高潮。

  總之,這節課體現了學生的主體地位和教師的主導作用。教師能靈活適當的使用多種教學方法,在難點處引導,讓學生學會欣賞他人。課堂教學活而不亂,既有自由的空間又收放自如,始終以學生的發展為主線。采肜自評互評,學生的個人價值得到體現,從而營造和諧的環境,主體地位自然得到發揮。



觀看品德與生活課《我看我自己》有感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教人幸福地生活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