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肯定自己》讀後感

《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肯定自己》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肯定自己》讀後感

  劉墉寫的《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肯定自己》中的第一篇當中提到了作者兒子上學途中所經過地方很亂,作者告訴他的兒子上學的這段路就好比是人生所要走的路一樣,路上潛藏着許多的未知危險,就像是一個布滿毒蛇猛獸,危機四伏的森林一樣,不過要是不走過這條道路,就不可能成為一個真正成熟的人。

  世界上每個父母都是愛自己孩子的,對孩子無微不至,不敢有任何懈怠,也總是替孩子鋪好安穩的大道,害怕他受寒、受驚、跌倒,受到傷害,在這種環境下孩子們變成了溫室里的花朵。尤其現在有許多學生都是獨生子女,遇到任何麻煩的事情,家長都會幫他們解決,反而讓他們失去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樣的狀況,怎不叫人害怕?怎不叫人寒心?正因為獨生子女盛行,我們幾乎迷失了如何對獨生子女教育的思想和方法。孩子們的行為又似乎越來越離譜了,甚至還容易產生偏激行為,抗壓能力也越來越低。

  那麼父母管不下自己孩子的原因是什麼呢?原因之一就是大多數獨生子女的兩代家長都認為:“孩子還小,等他們長大了,自然就會懂事”的寵溺意識所造成的。因為人性中有很多弱點,比如自私、懶散、好吃、好喝、好享樂、好表現……大家認為孩子還小,等他們長大后再教育也不遲,這就為教育孩子埋下了一顆定時炸彈。孩子的很多毛病,都是小時候養成的,就像得病一樣,病得輕的時候好醫,到病入膏盲的時候,也就拿它沒辦法了。到他們長大后,知道有這樣那樣的毛病時,已經為時過晚。那時候,孩子們肯定還要責怪大人,小時候為什麼不嚴格要求自己,如今導致自己有這麼多毛病。

  《超越自己》寫的就是一個嬌生慣養,叢未出過遠門的孩子,突然要去很遠的地方讀書。父親以深奧的話來勉勵他的兒子,教他戰勝自己的懶惰性和童年時期的依賴心,找到生存之道,並尋求進一步突破人生在世,人生最強的對手不一定是別人,而是自己,在超越別人之前,先得超越自己,只有不斷的提升,不斷的超越,才能取得進一步突破。如果沒有一定的本領,沒有超越自己的信念,是沒有一點立足之地的,是寸步難行,就像一隻關在籠子里的鳥飛也飛不動,走也走不了。



《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肯定自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