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活出最樂觀的自己》有感

讀《活出最樂觀的自己》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活出最樂觀的自己》有感

  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書名時就對它產生了興趣。它會讓我更樂觀?會教會我如何才能樂觀?讓我的生活從此更樂活?帶着我的興趣、疑問和期望開始讀這本書。因為我想做個樂觀向上的人,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會有同樣的想法,我希望能從這本書上獲得我想要的東西。

  下面就是我讀了這本書後的一些體會:

  首先讓我了解到悲觀者與樂觀者的區別,悲觀的人相信壞事都是自己的錯,這件事會毀掉他的一切,會持續很久。悲觀的人會認為自己無能為力,就此一蹶不振。而樂觀的人在遇到同樣的問題時會認為現在的失敗時暫時性的,每個失敗都有它的原因,不是自己的錯,樂觀的人不會被失敗擊倒。在面對惡劣的環境時,他們會把它看成是一種挑戰,更努力地去克服它。

  其次,悲觀者更容易滑向抑鬱,即使一小丁點兒的障礙也會成為不可逾越的高山。悲觀、消沉的時候,我們會經歷一個輕微的心理失常狀態—抑鬱。這本書還讓我了解到抑鬱有三種,一般性抑鬱、單極抑鬱症和雙極抑鬱症。

  樂觀的的人正好與悲觀者相反,她們會積極的看待生活中的發生的事件,甚至在失敗中他們都會看到好的一面,對什麼事都充滿希望,使他們更容易擺脫失敗帶來的煩惱,更容易走向成功。樂觀使他們的事業更成功,樂觀的孩子成績更優秀,會在賽場上更容易取得好成績。樂觀者愉快情緒使用心理處於更好的狀態,這就是書中說到的樂觀的身體不生病。塞利格曼的樂觀箴言——抑鬱、哀傷會在短期內降低我們免疫系統的功能,面悲觀會長期抑制免疫功能,使我們的健康受損。

  悲觀主要是來自於自己的無助感,所謂的無助感是指無論你怎麼做都無法改變你的命運,這種無助感可能來自我們的童年經歷,或人生的其它任何階段發生的某個事件,這些事件讓我們陷入了習得性無助之中,這此無助感使我們在遇到困難、失落時變得被動,而不是積極的面對,無法走出消極的情緒。這就是抑鬱的原因,有了問題,我們如果去解決呢?本書中提到了,先是練習來慢慢改變自己的解釋風格,從而走向樂觀。

  我們需要的是彈性的樂觀,就好比,當員工的數據不好的時候,我們需要讓員工保持一個積極的心態,樂觀的去面對,讓她認為"不好"只是暫時的,但是也要讓她看到"不好"的原因,找到改進方法。只有成功的生活需要大部分的樂觀和偶爾的悲觀。輕度的悲觀使我們在做事之前三思,不會做出愚蠢的決定;樂觀使我們的生活有夢想、有計劃、有未來!



讀《活出最樂觀的自己》有感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