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我的生活與工作》有感

讀《我的生活與工作》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我的生活與工作》有感

  作者/緬甸新希望農牧有限公司 饒本化

  這個季度的讀書活動推薦的是我的生活與工作,上個季度推薦的是激活個體,總感覺着有好些聯繫,從題目上看:作為公司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激發出每個員工的潛在能力,這樣才能為公司作出應有的貢獻,激活個體一書給出了指導;員工在工作中怎樣樹立好的理念?怎樣更好的工作與生活?我生活與工作給出了更好的答案。從公司目前的情況看:公司在做一系列的調整,這麼大的公司,動一處,牽制全身,個人認為,這兩本書從精神上在給我們傳達着總部的心聲:無論怎麼調,怎麼改,都不會損害每個員工的利益,會採取更好的激勵政策,給員工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讓每個員工快樂的生活與工作。

  我的生活與工作一書,寫的是很久遠的事情,雖然是這樣,書中的理念對現在還是非常的受用,對其中的幾個章節還是深有感觸。

  1、生產與服務的秘訣

  結合公司目前的狀況,公司投產兩年了,沒有肉雞苗的的配套,公司的肉雞料銷量所佔的比例比較少,數個月來,公司總的銷量也基本穩定。飼料的質量在市場上的反映良好,公司以質和量賺取更多的利潤,公司集中資源抓好飼料的質量:原料採購,化驗,生產等各個部門通力合作。好的飼料要有好的銷售服務,每個客戶飼養環境條件,飼養水平,掌握的飼養技術不同,作為公司來說,應該針對不同的客戶去服務,指導客戶如何使用我們的產品,如何預防疾病,為客戶解決了實際的問題比講無數遍我們的飼料多好都有用。

  2、工資

  公司的發展是建立在所有員工共同努力的基礎上的,公司應該始終把提高員工待遇放在首位,激勵員工作出更大貢獻,這樣才能為公司創造更大利潤。我會繼續更加努力的工作,爭取早日拿到更高的收入,既然選擇了新希望,就應堅持,未來肯定有新希望。

  3、金錢與商品

  目前公司的飼料質量在市場上口碑很好,一些小的飼料廠通過降低飼料的質量,壓低飼料價格搶奪市場,一些養殖戶動搖,公司丟失了部分客戶,針對這樣的情況,我們更應加強自己的質量和服務,目前,蛋的價格好,養殖戶想降低飼料成本,表面上這是對的,短期可以達到目的,但是長久下去必然會吃大虧。作為公司的我們,應該向客戶積極傳達這一理念,好的的生產效益是建立在高質量的飼料基礎上的,莫要貪圖眼前的小利,我們公司所堅持的是生產和提供高質量的飼料產品,為客戶創造更大的收益。

  本書中講到,公司降低車的價格,但是保證車子的質量,大幅度的增加了車子的銷量,為公司增加了更大的收益。在日益競爭激烈的市場下,保質降價增銷量不失為以好策略,但真正能做到又有多少?多數企業利益熏心,降價是建立在降低質量的基礎之上。

  很開心能讀到我的生活與工作一書,書中講了好多的理念,在此也不能一一結合自己和公司的運營情況來說。作為公司的一員,我會做好自己的工作,處理好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在我們部門內,我也會結合書中講的,處理好本部門生活與工作,快樂工作,快樂生活每一天。

  書是人的精神食糧,讀書可以明理,我是一個不喜歡讀書的人,通過季度讀書活動,讓我喜歡上讀書,希望總部堅持繼續推出更好的書目。



讀《我的生活與工作》有感 標籤:我的中國夢 教人幸福地生活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