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法眼》“致青春”觀后感

《法眼》“致青春”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法眼》“致青春”觀后感

  今年暑假,我觀看了《法眼》“致青春”節目。故事的主人公與我們一樣,都是十二三歲的花季少年,遺憾的是,他們的青春之花過早地凋謝了。

  看完節目,我發現不論是因交友不慎誤入歧途的毒品少年,還是沉迷網絡搶劫殺人的單親少年,亦或是離家出走的花季少女,都是因為家庭愛的缺失。如果父母能多關懷和幫助,能多溝通和交流,結果會是這樣嗎?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個課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恩愛,家庭和諧,孩子自然幸福快樂,他會去吸毒嗎?會去搶劫嗎?會出走嗎?主人公小張因為父母離異,父親覺得愧疚,對孩子物質方面有求必應,沒有從情感上關懷、溝通,孩子變得冷漠、孤僻,對父親的辛勞視而不見,後來迷上網絡遊戲,沒錢花想到搶劫,一時衝動勒死了朋友,進了監獄。又一個主人公陳某,也是因為父母不合,偶然的機會吸食毒品,一發不可收拾……

  因為缺少家庭的溫暖,主人公小姚上網聊天交友被騙,“一失足成千古恨。”留守少年小寧長到十幾歲沒見過父母幾次面,父母在他的心目中變得模糊,可有可無,因朋友一句不經意的話觸動了心靈深處最敏感的神經,喪失理智,一時衝動,拿刀捅人,造成傷害罪。

  “人之初,性本善。”一個純凈的孩子來到世上十幾年就成了惡少,難道父母不應負主要責任嗎?“養不教,父之過,”父母既然給了孩子生命,就要把孩子培養成人,用愛守護孩子的成長。

  與他們相比,我是多麼幸福。沐浴在陽光下,享受着家庭的溫暖,父母的關愛,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份愛,健康成長,讓青春之花綻放光彩!



《法眼》“致青春”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法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