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稅務“四風之害”觀后感

稅務“四風之害”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稅務“四風之害”觀后感

  觸目驚心的一幕幕,讓人憤慨難平,罪有應得的一幕幕,讓人感慨萬千;刻骨銘心的一幕幕,讓人深刻反思。這是銅陵市地方稅務局征管分局全體稅乾的觀看黨風廉政教育警示片活動時發出的共同心聲。

  警示片反映了少數縣處以上和大型國有企業領導幹部從呼風喚雨的風雲人物,走上嚴重違紀違法、腐敗墮落的犯罪道路,片中人物走向犯罪深淵的心理歷程,鐺鋃入獄后的可悲下場,讓人感慨萬千。他們將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作為自己謀取私利的本錢,有了權就大肆撈錢,視黨紀國法而不顧,利用手中權力之便收受他人賄賂,成了金錢、美色的俘虜,最終淪為階下囚。作為一名稅干,如何在各種誘-惑面前把守好自己的廉潔關,堂堂正正的做事,清清白白的做人,感悟有三:

  一是謹慎交際,時刻保持謙虛謹慎的態度,不要忘記對自己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的改造。窮在鬧市無人識,富在深山有遠親,當你大權在握時很多人都會抱着種種目的圍着你轉,會採取各種手段親近你,這時就務必要保持清醒頭腦,在工作和做人上都要保持謙虛謹慎的態度。作為稅干,就必須有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腳的信心和決心,勿以惡小而為之,不能因一點土特產、瓶把酒、條把煙而被拖下水。更不能有僥倖心理,認為神不知,鬼不覺,只此一回,下不為例。須知有其一,必有其二,結果是越走越偏,越收越上癮。片中落馬的領導幹部也不是一開始就大肆貪污腐化,大都是從一瓶酒、一條煙開始,最終走上不歸路。因此,要時刻警示自己戒除僥倖心理,保持頭腦清醒。

  二是作為一名稅干,在工作上要有不知足追求,勇於向上、努力拚搏的精神,而在個人物質待遇等方面要有知足常樂之心。我們稅務部門的工作性質決定了我們始終是在危險的中心,始終會處在各種利益交集的風口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如果是不義之財,雖有黃金萬兩,亦不能取之。片中一個年近花甲的落馬乾部,眼含淚水地懺悔說,自己對不起黨多年的培養和教育;對不起獨自一人在外求學的女兒,早知今日,又何必當初呢?警示片中的人物都有過燦爛的過去,都有過美滿的家庭,但一個“貪”字卻毀掉了美滿的家庭,毀掉了美好的前程,難道不是給我們一個很好的反面教育嗎?

  三是要修身養性,一名合格的稅干,不僅要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的修養,更要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修養。良好的自身修養是干任何工作的基礎。孔子云:“古之欲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治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孔子把自身的修養同齊家治國平天下緊密地聯繫在一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都有自己的優點和不足,我們應該學會修身養性,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今後的實際工作中,要做到忠於黨,忠於人民,不斷提高自身的黨性修養,時刻不忘對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作為一名稅干,我們要堅持在提高自身業務素質的同時,努力提高自身的職業道德修養,忠於憲法和法律,堅持依法納稅的宗旨,為建設和諧社會貢獻一份力量。



稅務“四風之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貪慾之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