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視劇虎媽貓爸觀后感

電視劇虎媽貓爸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電視劇虎媽貓爸觀后感(一)——"貓爸"式教育更民主

  最近很多人都在看《虎媽貓爸》有的是衝著趙薇時隔七年的電視熒屏大回歸的獻禮,有的是對佟大為熒屏形象新突破的期待,我自己來看這部劇,更多的關注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面。

  為什麼是"虎媽貓爸",在我理解看來,"虎媽"象徵的是家長專制和高壓教育制,一種比較強勢和專權的教育方式,伴隨着打罵、責備、威脅等手段,立志把孩子培養成精英人才,成功人士;"貓爸"象徵的是溫和的教育,主張的是寬容的教育方式,希望孩子健康長大,快樂長大,設身處地的為孩子着想,很顯然,虎媽與貓爸的教育方式是背道而馳的,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導致後來,前任介入,一度造成兩人感情破裂的根源

  在第三集的時候有個橋段,畢勝男大學同學張潮成為了第三小學的主任,畢勝男讓老公陪同自己去學校找張潮說茜茜上學的事情,張潮問了他們一個問題"你們希望孩子長大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很顯然,畢勝男的答案是一個成功的人,而佟大為飾演的貓爸的答案是一個快樂的人,兩人的教育理念在剛開始的時候就是反差的

  劇中的寶貝羅茜茜是獨生女,由於父母工作忙,從小由爺爺奶奶撫養,尤其是奶奶,勵志把茜茜培養成一名"小公主"五歲的小姑娘什麼都不會,只知道生活在童話世界,因此烙下一身公主病,夫妻兩人本來對這個都不在意,直到畢勝男出差回來陪同婆婆去鄉下朋友家做客(第一集可以看到)茜茜的"驚人"表現,讓畢勝男出乎意料,這個時候她才意識到對孩子的疏忽管教,婆婆對孩子的溺愛程度讓自己的女兒"成長的如此這般"

  後來一連串的事情的發生(同事兒子上學帶着簡歷,小學考試題目的難度,周圍家長對孩子上學的火熱操心程度)激發了畢勝男對羅茜茜的虎式教育,一面改造起公主病,一面為了孩子上學的事情焦頭爛額,她認為這是一個拼孩子的年代

  她是一個工作狂,以前從來沒有對孩子的教育問題引起過重視,環境逼人,周圍億萬家長的影響,讓畢勝男不得不辭掉工作,做起了全職媽媽,一心一意的把精力放在了教育孩子身上,希望把孩子培養成一個成功的人而"貓爸"給我的感覺又是一個大小孩,自己都沒有長大,何況孩子的教育問題,於是兩個人在教育的路上跌跌撞撞,爭吵不斷,第三者插足,等等的事情,

  其實教育孩子,我們重在的是教育,而不是像老師手裡的教鞭,不是照本宣科,在教育孩子的同時,其實是家長在跟着孩子一起成長,我們做孩子心靈的導師,而不是一味的"嚴加看管"教育是一個過程,一個共同進步的過程,溺愛過度和嚴厲過度,個人觀點覺得都不如溫和民主來的有效果,孩子的未來自己掌控,我們只是起到一個協助的作用,太過猛烈的教育方式,反而會造成反效果,電視的最後還是以"貓爸"的教育落幕

  ——這也是給一個快要當媽媽的我一個溫馨的提醒(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電視劇虎媽貓爸觀后感(二):虎媽貓爸,教育何去何從?

  近期呢,追了一部由佟大為、趙薇聯袂主演的《虎媽貓爸》。雖還在更新,但才看八集,齊老師還真看出了心得。這部劇先不論是否好評,或是情節多麼出眾,齊老師便簡單分析一下現在家長的通病吧!

  一。孩子由長輩帶

  現在許多父母為了省事,將孩子交給自己的父母,殊不知,這樣其實是對孩子的有很大危害的。像《虎媽貓爸》中,蕊蕊便是被爺爺奶奶嬌慣的不成樣子,做着不切實際的公主夢,而且目中無人。當然,在很大一部分,也是由於長輩的不上心,將他們的壞毛病也延續到孩子那裡,奶奶的傲慢與心眼,也影響着蕊蕊,並最終使蕊蕊做出許多傻事。比起其他同齡小孩,蕊蕊簡直就像一張白紙,什麼也不懂。相反,過分的溺愛也在慢慢摧毀着蕊蕊。

  時代日新月異,長輩們陳舊的教育思想也不能及時的趕上時代,孩子在接受我們那個年代的教育,這更不能有助於孩子的成長,反而會使孩子落後於其他小朋友。而且長輩很容易對孫子孫女產生溺愛心理,這種愛更對孩子的成長無益。

  二。一定要上重點小學

  這是齊老師很不能理解的一件事。難道一般的小學就不能培養人嗎?為了重點小學,將家裡的房子賣掉,只為了學區房;為了重點小學,讓孩子遲上一年學;為了重點小學,一家人鬧得不可開交。蕊蕊在其爺爺奶奶的嬌慣下,已經不夠優秀,她需要的是正視自己的缺點,在同齡人之中找到榜樣,去學會和小朋友打交道,交朋友。而不是在家裡無聊,做着當小公主的夢!

  重點小學,是,這是一個門檻。但為了這個門檻放棄很多,齊老師認為這是不明智的。我們更應該考慮孩子的實際情況出發,孩子是否能跟上教學進度,能否與這個小學的學生交上好朋友,能否得到老師的表揚,不斷成長,不斷飛翔。無論是好學校壞學校,能讓孩子成長的就是好學校!

  三。物質是王道

  虎媽和貓爸都忙於掙錢,在自己的事業里拼搏。他們在事業上來說是滿成功的。但在教育孩子方面,他們也是失敗的。他們覺得為孩子提供物質上的支持是最重要的。可是孩子的教育一旦定型,是花再多的錢也是買不來的。孩子也是一種投資,是我們最大也是最具風險的投資。我們只要放鬆了對孩子的關心,對孩子的教育,孩子可能就毀了。試想,一個有禮貌上進的人肯定比一個自大傲慢的人更受歡迎。

  錢不是一切,換不回很多東西。那些是需要我們去守護,去呵護,去見證他們一步一個腳印走下去的!

  雖然只是部電視劇,但也是要引起我們的深思!女孩富養,男孩窮養,是否真的可行?家長真的要用暴力去鎮壓孩子?孩子是否一定要培養成全能?這一切的一切讓我陪你們一起解答!

  電視劇虎媽貓爸觀后感(三):孩子不能亂生

  看《虎媽貓爸》第一反映:現在的孩子真是拼爹媽的時代,如果你自己不好,你指望孩子好,爭氣感恩的孩子會更努力,但大部分孩子都是普通資質,指望後代還是指望不了的。想給子女一個好的成長環境,首先做父母的就的打拚!好學校意味好人脈、好教養、好關係、好同學,都是稀缺資源,不努力從哪裡來?

  那些指望孩子成棟樑之才的,還是先看看你自己是否優秀!養個孩子真心不容易,一旦女人有了子女工作各種重心都轉移子女身上,這也是很可怕的,但是沒法啊你是她媽啊,你不管誰管!所謂快樂童年,沒做家長的想想,做了家長的都在補習班。好學校是有限的,國際學校需要外籍戶口的,培養一個孩子不易

  感悟:光做個好男人好女人是不夠的,還要做個好爸爸好媽媽,讓自己的孩子有一個穩定的家庭環境,讓自己的孩子快樂長大,讓自己的孩子生活的更加充實,讓你自己的孩子更有選擇人生的機會!我們努力奮鬥的目的不僅僅是為自己,更是為了子女有個更好的明天!

  孩子不能亂生,婚不能亂結,理智的男女都懂得責任和擔當!生孩子真的是一件大事,真的不是維繫婚姻的籌碼,更多的是在跟國家社會培養一個合格的公民,真的是提升整個民族素質的大事。父母素質差,子女肯定也會差,父母危害社會,子女也會跟着學。哪有那麼容易做的父母,想讓自己後代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夫妻互相包容尊重共同進步高情商是基本的!高素質的父母都知道培養一個知書達禮、懂得尊重照顧他人情緒,獨立自主、獨立思考、不人云亦云,真誠感恩善良的孩子,都是言傳身教,以及周邊人素質的互相監督影響!孩子真心不是說生就生,自己混不好素質差,孩子就是你的翻版!大人都混的差,你咋指望娃混的好贍養你,以人頭佔領世界,犧牲自己。

  現在的孩子真是拼爹媽的時代,如果你自己不好,你指望孩子好,爭氣感恩的孩子會更努力,但大部分孩子都是普通資質,指望後代還是指望不了的。想給子女一個好的成長環境,首先做父母的就的打拚!好學校意味好人脈、好教養、好關係、好同學,都是稀缺資源,不努力從哪裡來?

  未來就是拼爹媽的時代,80年年代的人靠自己努把力還有機會,90后一半得靠60-70父母支撐,00以後真是拼爹媽時代,比拼學校還誇張!有錢爹媽早就佔盡社會最好資源,人家孩子一出生就在贏家的路上!而你的孩子拼盡全力也不一定跑贏,這社會很現實!自己混的差,真沒資格要後代,因為自己low孩子也low!

  作者:海菱



電視劇虎媽貓爸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