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視劇媽媽的花樣年華觀后感

電視劇媽媽的花樣年華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電視劇媽媽的花樣年華觀后感

  最近,我在網絡上觀看了2013年8月份熱播的電視劇《媽媽的花樣年華》。它一共有32集我集集都看一集也未落下,看完后感受頗深。這是國內又一部反映現代家庭生活的倫理劇。劇中的故事典型精彩。它感人肺腑,又催人淚下。

  劇中的這位70歲文英老太,是一個退休教師。她曾任過小學校長。在她早年時喪夫,一個人含辛茹苦拉扯大四個兒女。本來,老太有一個讓人羨慕舒適的退休生活環境。一是她每月有一份穩定的國家教育幹部退休金。二是有一所較大較好的房子。三是四個兒女除老四外都相繼安家立業。四是有幾位好朋友常常在一起玩的開心。這些優厚的條件理應讓這位飽經風霜的老人享受天倫之樂。可是,好景不長,文英老太不幸患上了晚期卵巢癌症,醫生宣布她只有半年的生命。

  當老太太得知自己的病以後,想給兒女分別打電話,想讓兒女們回家到齊後跟他們說說自己的病,卻發現每位兒女都在忙着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事兒誰都沒有在意她語氣里的異常。老太太最終還是沒有將自己的病情說出口。當得知兒女們的家庭生活都有着各自的煩惱時,這位堅強樂觀的母親,完全忘記了自己的病痛折磨,每天都在用有限的生命將自己最無私崇高而偉大的母愛奉獻給兒女們。這位淳樸善良的母親諄諄善誘的教導兒女平日里不僅要有父母愛兒女情,更要有兄弟姐妹團結互愛幫助照顧之親情。親情是戰勝一切困難的有力法寶。為了激勵兒女常懷感恩之心,知恩圖報的老媽媽又用自己親身經歷感染兒女不要忘記對自己幫助過有恩的人。她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行動都是兒女品質高尚的楷模。

  當兒女們從大哥的口裡得知老母親隱瞞病情的消息時,全家兒女驚愕了。而當我們無數觀眾看到那種無比心痛母親又深感自己未盡兒女之孝擁抱母親痛哭。直至讀到老人家臨終平淡溫馨遺囑場面時,真令人一番酸楚。但不由為這位受世人崇敬。最慈祥善良。無私而偉大的母親肅然起敬。文英老太是人世間千千萬萬母親為家庭生活。社會工作和為兒女勞心費力操勞一生。奉獻畢生精力的真實寫照。也是千千萬萬兒女的母親被病魔纏身。寧願自己忍受痛苦和委屈,也不願耽誤兒女生活工作的凄慘縮影。是可忍孰不可忍。

  年輕的兒女們啊,當父母老了體弱多病的時候,請給予多一些關心。問候和陪伴吧!這樣才會在人生中少一些遺憾!為此,也呼籲全社會多一些臨終關懷。讓全天下父母老有依靠,老有所安,老的有嚴。

  祝願全天下父母身體安康,生活幸福!



電視劇媽媽的花樣年華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