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視劇苦咖啡觀后感

電視劇苦咖啡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電視劇苦咖啡觀后感

  最近觀看《苦咖啡》這部電視劇,看了之後很有感觸。看得讓人心碎,看得讓人心酸,看得讓人激動,看得讓人不舍,有着太多的感受。說真的這部電視劇里的人物並不漂亮,劇情也沒有多麼的與眾不同。但當我在無聊的假期里,靜靜的觀看,完全沉浸於其中時,我也被它打動了,我的思緒也隨着它而變化着,有時因人物的悲慘的遭遇而哭泣,隨着人物在經歷一系列的職場爭鬥后獲得豁然開朗的心境而喜悅。在我看來雖然它可能離我們這些普通的老百姓來說有些遙遠,但有些地方卻還是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它讓我不禁思索幾個問題,什麼樣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擁有金錢就擁有幸福了嗎?對於女人來說,工作重要還家庭重要?該如何尋找自己的幸福?“苦咖啡”喻示的人生什麼樣的生活?當然每個人擁有自己的答案和獨到的見解。

  我覺得自己和劇中的沈離很像,一樣對愛情充滿期待,一樣的傻傻的,在愛情的世界里很難有自主權,其實不是自己不想擁有,而是太喜歡對方,在愛情的世界里對方的一喜一怒已經深深牽動我們的心,我們願意更多地遷就對方,在愛情的世界里都太卑微。但她要比我優秀,她比我漂亮,她比我生活環境更好,經歷更豐富,她遇到了願意陪她踏踏實實過好每一天的愛她的男人。但是她經歷了很多痛苦,這是我所沒有經歷的,有些還是不會遇到的。大學期間努力學習的她,卻因為父親的離去失去留校的機會和只能和母親相依為命,初到職場卻不受同事的待見,時時被人嘲笑,真心付出的感情最後留下的是欺騙,只能把孩子打掉,自己一個人忍受着身體和心靈的疼痛,不敢對親人訴說,還好還有一份樸實的感情在等待着她。也許我們心中一直期盼的他不一定是那個可以給我們幸福的男人,那些外表帥氣的男人只是我們在偶像劇中的幻想,我們需要的是真實的愛情,可以和自己一生一世,相濡以沫的愛情,我們所認為的幸福在沒有真正的經歷時並不確定是適合我們。只有那個男人是真正的愛你,才會幸福。兩個人在一起不是由於外在的條件而在一起,而是有一顆想要呵護對方的心。劇中的楊如花,在愛情面前時如此卑微,她雖然霸道,但只是表面的偽裝,在心愛的人面前毫無招架之力,願意為了那一個叫林立琛的男人犧牲家族的利益,願意不計較那個男人的過去,願意成為他的一顆棋子。對於這兩個年輕的女生來說,此刻愛情是人生的大部分,甚至是生命的全部,她們是愛情的奴隸,為了心中的愛,他們可以傲氣的面對周圍一切人的不滿,卻對所愛的人言聽計從。

  愛情的魅力到底有多大?沒有人能夠說得清楚,世人都陶醉於其中,只有少數人能夠看破它,即使它帶給人們的既有甜蜜也有痛苦,但我們都希望可以經歷它,擁有一份甜美的愛情。因為它人生才會豐富多彩,人生才是完整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才會神秘。可能也正是因為它的巨大魅力我們都不能擺脫它。即使它是多麼的飄渺,像煙一樣會隨時會煙消雲散,即使它最後帶給我們的只會是痛苦的回憶,即使自己沒有那個能力消費它,我們都不會停止自己追尋的步伐。劇中的葉欣,為了愛情悉心照顧躺在床上的愛人,即使對方在昏迷前還說要和自己離婚,在愛人醒后,願意放棄自己兩年多辛苦工作打下的江山,願意放棄富裕的生活,顯赫的社會地位,而飛快奔跑想愛人的懷抱,在那個懷抱里的溫暖與幸福別人體會不了,也是任何物質財富所不能給予的滿足。作為繼承人的楊清靈,在父親嚴格的栽培下可以說是合格的繼承人,在它沒有女人味的武裝下,仍然渴望一個溫暖的家庭,溫暖的懷抱,不是只是擁有巨大的財富。

  在這部電視劇中的女人的經歷似乎在告訴我們,對於女人來說,家庭、愛情才是女人生命中的重頭戲,情感比物質更重要。在職場廝殺的大環境下,女人的最終歸宿是男人的懷抱,女人在職場中很難生存下去。那些生存下來的女人有時多麼的不容易,在那個女人職場奮鬥的背後很可能有着一個凄美的故事,有着不得不拼盡全力的理由。做一個好女人難,做一個女白領也難。但是人生中並不是只有困難,也有一些驚喜。比如葉欣的丈夫會醒來,沈離的身邊還有默默關心她的陳琮,在創業失敗后,陳琮還是獲得丈母娘的資助繼續做老闆。人生的贏家很可能不是那些機關算盡的商人,冷血鬼 ,啟明的董事長楊啟明費盡心思的計劃好一切,沒一個人都只是他的棋子,一切事情都在他的掌握之中,他對每個人的性情的深刻了解,對一切可能的結果的對策,不得不讓人佩服,他的確看透了一切,擁有了一切,而他所擁有的笑容卻是最少的,最後的結局是女兒的反叛,只剩下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坐在偌大的辦公室里,似乎擁有一切的同時又失去了一切。另一個角色林立琛在擁有一份純真的愛情后仍不滿足,經受不住董事長女兒楊如花的金錢和步步高升的職位的誘惑,為了名利放棄愛情,本以為到手的一切卻只是騙局,還成為別人的棋子。

  在現在這個物質的現實社會裡,普通百姓的人們都為了生計而在拚命的打拚,似乎從我們懂事開始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生存,都是為了不讓自己餓肚子,或者在滿足這個目標后可以達到更高的水平,比如說希望擁有更高的社會地位,擁有更大的權利。為了生存的人們每天都生活得很累,陪家人、親人在一起的時間屈指可數,不僅男人生活得累,女人也很累,特別是在職場打拚的女人更難,在職場中的女人很難在職場上獲得上司的認可,很多女白領經常會遇到性別歧視的問題,本來她們工作努力,態度積極,每天忙得朝九晚五的,但是升職加薪卻總是與她們失之交臂,付出的與得到的總是不一致,為何女人要想盡辦法的在職場中獲得一席之地,還不是為了幫丈夫減輕一點生活的負擔嗎?辛辛苦苦工作得不到賞識,回到家還得照顧家人,女人,生活得容易嗎?還要面對社會上的一系列的指責,女人心裡的苦有多少人知道?看着電視劇中在職場上的女人生活得那麼辛苦,真的很惹人憐惜。還好老天在給我們一系列的災難的同時,我們總會在不經意間收穫的幸福。也許幸福不是那個我們一直苦苦追尋的東西,而是在我們身邊的默默無聞的,轉身的一瞬間就會看到意外的驚喜!



電視劇苦咖啡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