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視劇十月圍城觀后感

電視劇十月圍城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電視劇十月圍城觀后感

  近來用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觀看了有鍾漢良,吳孟達等新主演的新作《十月圍城》影視劇。深刻領悟到一個道理:時事改變一個人的人生態度,改變一個人的命運,改變一個人的理想。“時事造英雄”!

  晚清時期,大清王朝風雨飄搖,各地反清鬥爭風起雲湧。同盟會組織在全國各地秘密組織“驅逐韃虜,恢復中華,創立民國,平均地權”的推翻清王朝的革命鬥爭。香港和廣州地區是革命鬥爭的前沿陣地。

  生活在當時的香港的普通車夫王阿四,也是本影視劇的主人翁,和阿純姑娘一起過着平淡而貧窮的生活。整天為著生活和治好阿純的眼睛而努力工作着。有時候為幾個銅板勞累了一天,卻發現離治療好純姑娘的眼睛卻是那麼的遙遠。需要500大洋。這時候的他,只為這些錢和過自己的小日子,對世事變化毫不關心。“革命”兩個詞在他那裡就是亂黨作亂。

  李重光,跟阿四長相相似。再一次掩護孫中山安全離開的時候被當時正在上任途中的廣州將軍鐵山刺殺。其父親李玉堂悲痛之下為了保住李家,防止鐵山對李家的追查,不得不以高價聘請阿四替李重光。這是的阿四,極不情願,被逼的答應。這時候幫助李家,在他看來,就是找死。之所以留下,僅僅是因為李玉堂給了他較高的費用。這時候的他是一個為個人利益是圖的人。

  在李家,他逐漸的幫助李玉堂化解了多次來自鐵山的追查和挑釁。保住了李家,贏得了李家的讚賞。直到李玉堂為阿四而死那一刻,阿四真正意識到當李重光的使命---整個家族的安全,李玉堂的革命遺願。這時候的他幾乎接近革命黨。雖然偶爾也會鬧鬧脾氣。但大方向已定。他實際上已經走上革命道路。

  當阿四把自己經營的廣州華南機械製造總局炸掉之後,他真正走上了革命道路。有一次其岳父區肇新問他為何放着好好的日子不過要去玩命。他說,自己一點家產能夠幫助自己過好的自己的小日子,但是這些錢能幫助那些勞苦大眾關上好日子嗎?自己會安心嗎?不會……這話雖然簡單,但是裡面已經濃厚的包含着革命的“天下為公”理念。着實讓人感動。

  即使在革命黨和鐵山都把他當叛徒的時候,他依然堅定的為革命做事。用種種實際行動挽救了眾多革命者的姓名。保護了孫中山的安全。保護了革命的勝利果實。

  這一條線走下來。一個動蕩的年代,一個風雨飄搖的年代,是人民大眾生活痛苦的年代,也是人才輩出的年代。一場場的挑戰,鬥爭,抗爭,逐步的把一個平庸的世俗百姓塑造一個堅定的革命者。這其中除了他本身的聰明才智外,最重要應歸功於時事。英雄從時事而來!時事造英雄!



電視劇十月圍城觀后感 標籤:十月圍城 春晚觀后感 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