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視劇《國防生》觀后感

電視劇《國防生》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電視劇《國防生》觀后感

  如此勵志的電視劇我遇到它足足晚了兩年,如果要看到,自己或許比現在要優秀。一直對軍隊有熱情,有情結,錚錚鐵骨,總覺得男人不吃當兵的苦不受那些罪,沒有那些責任和苦難造就的真情,便不算真男人。

  曾有過上軍校的志向,後來身高不足,曾有報國防生的想法,那時卻不懂國防生是什麼。曾有大學入伍的想法,卻沒有勇氣做出決定,曾有過畢業參軍想法,都沒能去邁開腳步,然後就過了那些歲月。不怕吃苦不怕遭罪,就怕人生浪費。國防生中的智慧堅強責任勇敢都值得我學習太多了,整個電視劇看完流了很多次淚,感動,嚮往。苦難安危面前都會流淚,在感情上永遠是弱者。那裡的友情愛情歲月,都成長了很多人。是的,現實中沒那麼多理想化,優秀的領導,優秀的同學同鄉室友,也不是每個人都是帥哥美女。

  看電視劇,要有理想化也有實際化。那裡的愛情,很美,卻沒有結局,愛情只屬於大學的專屬吧。在另一個生活環境中,愛情變得就遙遠了。沒有麵包的愛情,只有大學才有,看起來幼稚卻也並不荒唐,哪個人都是一點點成長。優秀的人唯一的目標就是優秀。我們都曾寫過不要迷失在誘惑中,大多數人卻都在誘惑中。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從四面八方到各奔東西。

  每一刻都牽動我的心,牽動着那些歲月。他們的成長,遠遠超過了我們的成長,比起來太暗淡。也許,它只是一部電視劇,但每一個故事都有合理性。這部作品的拍攝就很坎坷。演員把故事演的又生動,逼真,形象。人生不就是現場直播嗎?我們也是演員,卻沒他們演的好。唯一的區別在於,他們知道他們要演什麼樣的角色,我們不知道我們要做什麼樣的人。他們知道故事的結局,我們不知道人生的結局。江天蘇寒沈玉川九個人畢業后也都結束了那段青春,和我們畢業時一樣,從未有過的失落、傷感和離別。讓后融入一個沒有幻想的世界。人們容易對各種電視劇中的主角欣賞崇拜,總想去現實中尋找,卻沒想過,他們每一句台詞故事動作都練過無數次排練和無數人指導過。同樣是一百多名國防生,只有他們的生活是多彩的,別人都是暗淡的。為什麼?因為他們是主角。很多女孩子喜歡在現實中尋找男一號,卻可曾想過同樣去做女一號的事情能像女一號一樣優秀嗎?不能便不配擁有。所以,人生給我們最大的任務就是不斷是自己優秀,只有優秀的人才配擁有優秀的選擇。

  我們也是我們人生的主角,我們是真實的主角,未必不如別人演的精彩!看完了,我除了激動澎湃沸騰懷念嘆息之外,我還很迷茫,我不清楚自己要做什麼樣的人。那些值得懷念的歲月並未給我帶來什麼,只有嘆息和惋惜。亡羊補牢晚與不晚得看何什麼時候比!怎麼做才能實現當下最大化和彌補喪失歲月的代價?青春已不在,我依然還想吃更多的苦遭更多的罪,可一切又太安穩。

  人生很搞笑,命里該經歷的一定會讓你經歷。填高考志願的時候與計算機和辦公室有關的職業全部pass掉。因為電腦刺激眼睛,辦公室約束自由。然後我選擇了土木又選擇了道橋,再然後我坐在了辦公室對着電腦。我願飽經風霜,我願跌倒爬起再跌倒再掙扎,似乎一切又風平浪靜。高沖的台詞;‘工作極其積極,單位極其不喜歡’這是態度,馬雲的話“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這是思維。過了高中沒人管我們了,上了大學沒人管的了我們了。嚴師出高徒,不嚴怎麼能高。我們對自己太鬆懈了。

  世界上最好的老師是鬼谷子。我們的家庭不足以教育我們,我們走過的學校沒能教育我們,如今,我們只能自己教育自己了。現在最多最實際的追求就是婚姻,房子,和車。這些都不是我現在追求的,我只想今天比昨天優秀就滿意了,這條路卻又該如何走?



電視劇《國防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