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小豬教室》觀后感--生命的意義

《小豬教室》觀后感--生命的意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豬教室》觀后感--生命的意義

  王茜予

  “小豬教室”這個略有幽默的影片名,帶給了我們無限的遐想。許多觀眾就是因這兩個平凡詞組成的不平凡的影片名而被吸引的。

  這個故事是一個新上任的星老師及六年級二班的熱情的同學們開始。星老師帶了一頭小豬來上課,並提出了“養大后吃掉”的新奇意見。孩子們馬上幹了起來,他們為P醬準備了一個小屋,同學們輪流照顧這隻小豬,有的還帶着p醬出去散步,p醬和同學們感情深了,有時,小豬p醬會和同學們一起踢球,過得十分融洽。

  有一天晚上,下起了大暴雨,各自在家的同學們都擔心着小豬p醬,便紛紛來到學校……孩子們對小豬p醬像夥伴一樣關心、照顧。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之間時光飛跑而去。同學們到了畢業的時候了,但最擔心的還是p醬的處理問題。孩子們已和小豬成為了最好的夥伴,他們會選擇把小豬吃掉,還是讓低年級的同學繼續養呢?兩個班分別站成兩派,卻遲遲沒有下決定。

  在辯論會上,孩子們不論淚水滴落着,一直堅持着自己的想法。這是一個意義深刻的辯論會,孩子們的每句話都是令人深思的。

  我們不能保證生命的絕對平等,但是連生命都不懂得的人,那麼你憑什麼活着呢?我么不能主宰別人的生命,你憑什麼要主宰他們呢,你為何不先主宰好你自己的生命?

  我認為生與死的區別在於生命的價值性,如果你只是因生命的權利而活着的,那麼你憑什麼擁有這個權利呢?珍愛生命的人,是理所當然有權利活着的。

  這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影片中,你可以找到一個平凡又不平凡的東西,善待生命吧,太過平凡的生命,是不平凡的另一種開始呢。



《小豬教室》觀后感--生命的意義 標籤:春晚觀后感 傾聽生命 第56號教室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