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視劇《花開半夏》觀后感

電視劇《花開半夏》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電視劇《花開半夏》觀后感

  今天把三十集的電視劇《花開半夏》看完了,感觸頗多。

  之前無意中在網友的空間里看到了這篇日誌,很長,花了好幾個夜晚才看完,小說寫的雖然跟我的毛病一樣,缺少環境的描寫部分,但感情描寫的非常細膩,而且故事情節跌達起伏,一波三折很是吸引人,覺得還是不錯的,起碼它有讓人讀下去的慾望。

  日誌不叫這個名字,只是說它能拍個電影該多好。確實這篇小說涉及的範圍很廣,故事情節也生動刺激,我想拍成電視劇應該能吸引住少青中年的觀眾的。

  近來上網看視頻發現這部小說真的已經拍成電視劇了,說是根據同名小說改編的。《花開半夏》一個很詩意的名字。編劇的水平無疑是很高的,他只用了原作三分的劇情,把所有的人物關係都重新做了安排,把姐弟換成兄妹,把如畫安排成程豪的私生女,把如風寫成已為程豪一案而死的卧底警察的孩子,這樣安排使得作品內容更豐富了一些,從而也使電視劇增加了更多的懸念。

  如風如畫的愛情照樣是這部電視劇的主線,李沁林申的精彩演繹更是把電視劇推向了精華的巔峰。

  在此之前沒有看過李沁演過的任何節目。電視劇選演員確實很關鍵,如畫一出現,真的給我一種超凡脫俗的感覺,特別清純,特別天然的一個女孩子。很符合小說里描述的如畫形象。之前看過林申演的《媳婦的美好時代》里的毛峰,一個各方面都很浮躁的青年,表現的不錯。這次更是把一個黑社會的小混混演得淋漓盡致。

  電視劇看完了,又重新看了一遍小說。如果讓我打分,原作小說只能打五分,高水平的編劇在原作的基礎上改編的電視劇可以升為七分了,電視劇的前半部分很好,很吸引人,後半部分就有點拖沓,落入俗套了,看着也沒有興緻了。也許是因為我早就知道結果,看着沒有懸念了吧!所以我只能給它打七分了,演員在這裡的功勞更是不可抹滅,他們爐火純青的演技使電視劇的境界又加高了一層,在我的心目中能達到八分了。

  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網絡作者,在09年就發的一部不太完美的網絡小說,去年被高水平的編劇看中,又找了一批得力的演員,打造出了一部上好的電視劇,可喜可賀。

  上網查了《花開半夏》的作者九夜茴,編劇王然,都是八零后的青年,他們做出了這麼好的成績,讓我這老姐姐很是欽佩。



電視劇《花開半夏》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