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非緣勿擾》電視劇觀后感

《非緣勿擾》電視劇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非緣勿擾》電視劇觀后感

  這兩天把這部電視劇看完了,感觸還有點多,於是寫下來。電視劇呈現出都市男女對婚姻情感的各個面。有的使人感動,有的使人憤怒,有的使人糾纏,有的使人後悔,有的使人無奈,有的使人退縮,有的使人勇敢……男人:陸西諾陳樹峰 金谷 陳鵬 肖強。 女人:劉琳 蘇月 楊陽 丁娟 肖麗。雖然人物不多,但都在一個圈子裡兜着,感情變得錯綜複雜,每個人的成長經歷及戀愛經歷不同,所受的教養和傷害不同,那些不婚族不是真的不婚,就是電視劇說的那樣,是沒有遇到那個合適的人,所以封閉自我。

  陸西諾:冷麵高富帥,從3歲后就沒有得到父愛,母親對其高度操控,還揚言說其父拋棄母子,讓陸西諾對生父產生恨念,但他依然想念他的父親,通過努力找到父親但並不打算相認。當代有多少母親跟陸西諾的母親一樣呢?以愛的名義綁架孩子的人生。總以為給了孩子要的一切,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好,掙了花不完的錢,卻不感受不到那觸手可及的幸福。然後劉琳這個正直善良的女孩,她觸動了陸西諾母親的軟肋。自私,勢力,控制,多疑,重重的殼,但那刻他母親深深的感受到了什麼才是愛,她首先要是個母親,而不是個老闆或者教育家。劉琳是個好的客體,在劉琳的影響下,改變了陸西諾和他母親。

  陳樹峰:對於陳樹峰的家庭背景較少涉及,大概也是出身富貴家庭。對於這個人,一句嘴經典的話就是:性格決定命運。陳樹峰對愛的猶豫不決導致了對自己和女友的傷害,丁娟的不安全感,控制欲,讓陳透不過氣,分手后與劉琳好友楊陽閃婚。這樣的男人還是不少的,談了多年的戀愛就是結不了婚,或者結了婚也經營困難,疲憊不堪命運營養的婚姻。這種男人自身的問題沒有解決,所以在情感上容易搖擺。

  金谷:金谷算是個好客體,陽光正氣,同情弱者,打抱不平,仗義,有點自戀。看看他的爸爸金燦就知道了,不過他爸爸明顯很自戀。

  陳鵬:是個典型的花心大蘿蔔,而且還是個品行惡劣的花心大蘿蔔。上了一定年紀,對女孩的心理需要很清楚,表面上唯唯諾諾,順從,實際上心理很變態。可以說是情場高手,但是品行這麼惡劣,一定沒有什麼好結果。

  肖強:對肖強的背景資料是很少的,只能說下感受。長的很猥瑣,勢利眼,和他妹妹肖麗是一個德行。是劉琳的前男友,在金錢面前選擇背叛愛情,當得到了金錢后又回來要愛情。品行也不用說了,這種男人也許是窮怕了,內心極其自卑。

  劉琳:是個好客體。30歲成熟女人。被肖強拋棄后就不成了不婚族,在老媽的多番逼迫下相親了幾次。這種女人也算是個極品,為人正直善良,人際關係不錯,不濫情,不勢力,也漂亮,所以遇到了極品男陸西諾,產生了一段由死磕到怦然心動波折的愛情。現實中不知道這種例子有沒有。當她得知自己得了胃癌卻打算一個人面對時,又墮入了一般電視劇的俗套。這種演繹方式沒有什麼新意。雖然結果還是好的,總之好人還是有好報的。

  蘇月:著名主持人,非常漂亮,氣質佳,心高氣傲,有原則,乍一看不怎麼好相處,相處久了就會感到這個人是靠譜的。是劉琳的好友蘇大腕。在感情上也經受不住陳鵬的多番誘惑,但在識破陳鵬詭計后毅然斷絕兩人的關係,乾脆利落。

  楊陽:挺好的一個女孩,有足夠安全感,在婚姻中發生了閃婚和閃離,離婚後發現自己有了孩子,也沒有失去社會功能。跟金谷很像。有點傻不拉幾的感覺。

  丁娟:真是只小野貓。那眼睛畫的太像狐狸了,免不得看上去像狐狸精,那打扮也是好相稱。極其沒有安全感,把男友抓的死死的,靠性來誘惑男人。對於這種女性,真的很可悲,人格是扭曲的。這種女人就應該看心理醫生,否則害人害己。

  肖麗:勢力,極其勢力,現實,極其現實。快點自我拯救吧,趁着年紀還不大。

  這部電視劇到最後的部分好幾次另令我感動落淚。親情和愛情,如果能體會到,心再硬的人在這兩種感情面前心都會軟下來的。最後,希望天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拿觸手可及的幸福。學會成長和珍惜。



《非緣勿擾》電視劇觀后感 標籤:非緣勿擾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