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視劇蘭陵王觀后感---愛得固執

電視劇蘭陵王觀后感---愛得固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電視劇蘭陵王觀后感---愛得固執

  前幾天,又看了一遍《蘭陵王》,看完之後覺得這是一個古代版灰姑娘的故事。當然在每一個灰姑娘的故事中總會有那麼幾個惡毒的女二號。楊雪舞所扮演的古代版灰姑娘角色已經吸引了太多人的目光,在此我只想講講另外兩個人,一個是鄭兒,另一個是阿史那,她們一個是齊國的禍國妖后,一個是大周的一國之母,她們有一個共同的敵人——楊雪舞。

  鄭兒愛高長恭,這是毫無疑問的,不管是冰糖葫蘆、發簪,還是她一生錯誤起點的香囊,那時候的愛是純潔的。的確,鄭兒當上皇后之後的行為充滿了歇斯底里的味道,但命運對她亦是殘忍的,她被祖E欺騙利用而遭流放;當苦力時被同伴出賣后被監軍打個半死;被懷疑患有瘟疫在大火中掙扎,她的王子始終沒有出現,九死一生回到鄴城,卻發現高長恭和那個曾經要求自己好好照顧他的女人即將結婚。是的,她不甘心,她要搶回高長恭的心,即使她從一開始就沒有得到過。

  相比之下,楊雪舞就幸運多了,在成人禮上遭同齡姑娘的取笑時有貌美帥氣的一代戰神;在被鄭兒和祖庭追殺時有捨命相救的韓曉東;兩次被人販子抓去,前次有高長恭,后次有宇文邕……

  你可以說,因為楊雪舞善良,鄭兒狠毒,所以幸運之神選擇了前者。但你不能忽略,一開始的鄭兒也是個單純的女孩,她會在別人都歧視高緯的時候耐心地教他寫字,她被祖E欺騙只是因為深信那個香囊能夠讓她和蘭陵王一生相愛。是那些苦難的經歷讓她變得心狠手辣。被獵人侮辱想要自盡,這一次她王子出現了,卻不是她想要的。最終,她選擇了報復。

  是的,她當上皇后之後做了許多人神共憤之事,但她對蘭陵王的愛卻始終依然,即使這是一種被人認為是病態的愛。當高緯真的要殺蘭陵王時,她不忍心了;當蘭陵王假裝感謝她的一片痴情時,她把所有的怨恨拋之腦後,那種快樂溢於言表,願意毫不猶豫地放棄皇后之位,與他浪跡天涯。

  但這一切終究是她的一廂情願,蘭陵王的愛全都給了楊雪舞,即使她對他的愛一點都不比楊雪舞少,但愛情向來都不是等價交換的,並且對方有妻子,用當下流行的話來說她可以算是一個挖人牆角的小三。最終,她破壞了別人的家庭,也害了自己。

  阿史那若放在現代定算得上是一個上得廳堂下得廚房並且能夠同甘共苦的好妻子。她有顯赫的身世,卻一點也不嬌氣蠻橫,如果沒有楊雪舞的出現,相信她和宇文邕之間會有一段完美的婚姻,即使宇文邕對她沒有愛,但有她的深情,他的尊重足夠了。記得宇文邕在從齊國逃回大周時對她說,只有她懂得他放在河裡的禁衛軍衣片的意義。不僅如此,是她陪着她度過了一個又一個在宇文護壓迫之下的日日夜夜;是她幫他照顧皇兄的女兒;是她在他想要建功立業,擺脫權臣控制時義無反顧地為他向父王借兵。直到楊雪舞的出現打破了這種平衡,就像她自己說的那樣,她的棋藝是他教的,她的每一步都跟隨着他,可他卻因為天女將這盤棋下得毫無章法,讓她無所適從。

  他的壽辰,她精心準備了壽宴,卻空等一個晚上,還要應付同樣等待皇上的群臣,好不容易回來了,他卻因為救楊雪舞燒傷了,她一怒之下揮了楊雪舞一巴掌,只是因為心疼他;在楊雪舞即將生產之日安排玉佛寺的僧人暗殺天女,她只是想保衛自己的婚姻,而使他怒不可遏,對她再無情意。

  但他們之間終究有那麼多年的情義,不管她的丈夫在精神上如何出軌,她還是向父王寫信要求突厥在大周攻打北齊時保持中立;不管他的妻子如何對待他心中的女神,他還是讓她永遠的當大周的皇后。

  鄭兒不愛她的丈夫,但高緯卻可以為她放棄整個天下;阿史那愛她的丈夫,但宇文邕卻只為天女傾心。鄭兒為了自己的愛不擇手段地去破壞別人的婚姻,阿史那為了保衛自己的婚姻而要致情敵於死地,鄭兒之於高長恭和楊雪舞是小三,她的結局是死於深愛自己的人之手;阿史那之於宇文邕和楊雪舞是正室,最終宇文邕的心雖不愛她,但卻有她。也許,冥冥之中結局早已註定。

  不管你是帝王將相,還是平民百姓,在歷史長河中都不過是轉瞬即逝的流星,在紅塵俗世中都不過是為情所困卻不得的可憐之人罷了。人生在世,是你的總是你的,不是你的亦強求不來;做不了十分的好人,亦成不了完全的壞人,一切順其自然吧。



電視劇蘭陵王觀后感---愛得固執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