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沒有尾巴的小松樹》有感

讀《沒有尾巴的小松樹》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沒有尾巴的小松樹》有感

  香港慈恩基金會向我們學校捐贈了一批書,我從中找到了一本《啟發故事》中的一篇《沒有尾巴的小松樹》的文章,讓我知道沒有尾巴的小松鼠是多麼的可憐,讓我哭泣萬分。

  這篇文章大概內容是:綠森林動物別墅里,有一隻小松鼠。一天,小松鼠在樹上玩耍,不小心弄斷了尾巴。要知道,尾巴可是松鼠的保護傘,有了它,松鼠可以再樹枝間輕鬆自如的跳躍,也可以在寒冷的夜晚當被子蓋。這回小松鼠的尾巴不見了,以後的日子怎麼過啊!

  小松鼠自從失去了尾巴,在也不出去玩耍了。這天晚上,松鼠媽媽撫摸着小松鼠的頭說:“孩子,你不能總是這樣子,雖然你沒有尾巴了,但幸運的是你還活着,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只要活着,就該面對現實,自強不息。孩子,堅強些,用微笑迎接生活才是美麗的!”小松鼠聽了媽媽的話,用力地點了點頭。

  從此以後,小松鼠每天起得很早。它試着在樹上練習跳躍,不知摔了多少跟頭,流了多少血,每次它都強忍着疼痛接着練習。

  松鼠爸爸看見小松鼠滿身傷痕,心疼的說:“孩子,歇幾天吧,等傷好了再練!”小松鼠說:“爸爸,為了早日學會跳躍,我吃點苦算什麼?”

  半年過去了,小松鼠終於能重新再樹枝間跳躍了,它高興地喊着:“媽媽,我成功啦,我成功啦……”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知道人活着總會遇到一些不幸,它給我們帶來痛苦。面對不幸,我們應該慶幸自己還活着,只要活着就會有希望。只要活着,一切就會慢慢有的。



讀《沒有尾巴的小松樹》有感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 窗邊的的小豆豆 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