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看《信仰》有感

觀看《信仰》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觀看《信仰》有感

  堅守信仰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電視紀錄片《信仰》觀看后,深受教育。紀錄片以生動的故事、先進的典型、感人的細節,啟示着、鼓舞着我。片中有一句解說詞給我留下了深深地印象:“選擇信仰很艱難,堅守信仰更難。在堅守信仰的路上,鋪滿了荊棘,更有可能付出鮮血和生命的代價”。有人說這是一個缺失信仰的時代,這是一個迷茫與困惑並存的時代,有忠誠就有背叛,有信仰就有迷失。特別是在價值多元化、社會物質化、經濟市場化的今天,面臨著“四大考驗”,黨員堅定信仰的任務比任何時候都重。如何堅守信仰?這是一個涉及到價值觀的問題,是一個觸及到心靈深處的問題。

  一個能堅守信仰的共產黨人該做的,就是秉承艱苦奮鬥的精神,忘我的工作,拼搏和奉獻,做好本職的工作之外,再去做好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無論我們從事什麼行業,什麼部門,我們每個人都要在一個看似普通的崗位上履行自己的職責,像士兵一樣忠實履行自己每天的責任。

  為人民服務是我們共產黨人終身的信仰。共產黨人的勝利是信仰的勝利。如果我們丟棄了信仰,那麼未來將暗淡一片。如魚兒離了水,是蛟龍也困在異域。請讓我們記住,我們要堅守,要獲取的是什麼,是人民的安危,是百姓的福祉。每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的信仰是強大的,她可以把不同的生命力量凝聚在一起,讓共產主義的光輝灑播在每一個人身上,喚起我們奮進的鬥志。

  其實選擇信仰不難,但為信仰堅守太難。戰爭年代的鮮血與生命是慘烈,但和平年代的堅守更加錯綜複雜,與戰爭年代非黑即白相比,我們面臨的誘惑與選擇更多,考驗更苛刻。我想這也是《信仰》播出的一個原因吧。時刻督促自己,保持警惕,堅定信念,在當今更加需要。

  俞通建

  201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