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雨中的樹觀后感:紮根基層,迎戰“風雨”

電影雨中的樹觀后感:紮根基層,迎戰“風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電影雨中的樹觀后感:紮根基層,迎戰“風雨”

  這個周末單位組織我們到瓊天電影院觀看了一部電影《雨中的樹》,故事的人主人公是“全國優秀組織工作幹部”李林森,他用自己的行動,讓我們看到了一棵偉大的“樹”。這部電影是向黨的十八大獻禮的重要影片,裡面無數動人的情節,使我多次眼睛濕潤,而一旁的同事早已是淚流滿面。

  李林森紮根巴山深處,身患絕症仍頑強拼搏,用他短暫而光輝的一生,塑造了一位組織部長公正廉明、無私奉獻的精神豐碑,樹立了組工幹部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時代典範。從他身上,讓我感受到了一種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公道正派的職業操守、銳意進取的精神狀態和淡泊名利的崇高境界,可以說在平凡生活中鑄就了偉大人生。黨支部書記,就要象李林森那樣,對黨忠誠、公道正派、銳意進取和淡泊名利。

  李林森無論是做鄉鎮黨委書記,還是擔任市委組織部長,都能感受到李林森堅強的黨性和對黨的忠誠。他始終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重,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高昂的工作熱情,兢兢業業,忘我工作,即使身患肝癌,仍然堅守在工作崗位,彌留之際仍不忘黨代會的工作。他把一切獻給了黨和人民的事業,在不懈奮鬥中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作為黨的基層幹部,就要學習李林森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要具有堅定的理想信念、鮮明的政治立場和較強的黨性意識,忠實於黨的事業;要保持高度的職業忠誠,樹立對組織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做一個組織信任、人民信賴的人;要把忠誠體現在具體的工作行動和工作成效上,甘於付出,甘於奉獻,在奮鬥中享受工作的樂趣,以出色的工作贏得組織和群眾的信任。

  李林森做一個公道正派的領導幹部。李林森在工作崗位上始終保持堅持原則、秉公用權的職業操守。面對提着金錢希望 “關照”的要官者,他斷然拒之門外;面對要求安排工作的妹妹,他苦口婆心地教導家人。李林森明白自己工作崗位的重要性,他任人唯賢、為政清廉。作為組工幹部,就要學習李林森公道正派的職業操守,不為利益、關係和人情所左右,敢於講真話、報實情,敢于堅持原則、主持公道,敢於與那些違規違紀的人和事較真碰硬,以堅強的黨性保持組工幹部的良好形象。

  影片中最打動我的是,是對主人公李林森有血有肉、有情有義的真情描述。他對老百姓,有大愛。洪水中,他不顧危險、不顧疲累,衝鋒在前,沖入危房救人;病魔帶來巨痛之時,他仍然爭分奪妙地辦那些“破事”,挂念着為困難黨員蓋房,他心中想着的全是老百姓。他對基層幹部,有真情。一位鄉黨委書記,在高寒偏遠山區工作了15年,縣領導很少有人上去過,李林森親自上山體驗基層幹部的辛苦,在市委常委會上據理力爭“不能讓老實人吃虧”。

  他深愛家人,但因為工作實在太忙,抽不出時間陪伴妻兒,內疚不已!他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得到了親人的理解,建立了和諧幸福的家!

  感謝電影《雨中的樹》,使我領悟到只要堅持不懈地履職盡責,人生即使平淡也不會平凡。



電影雨中的樹觀后感:紮根基層,迎戰“風雨” 標籤:雨中的樹 春晚觀后感 風雨哈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