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 生活多美好 》觀后感

電影《 生活多美好 》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電影《 生活多美好 》觀后感

  這是一部導演過電影史上極其著名而且深受觀眾喜愛的電影《一夜風流》好萊塢大導弗蘭克·卡普拉執導的也是深受好評的也叫《風雲人物》的影片,它融情節劇、幻想、家庭劇和浪漫故事於一體,構置了一個如詩如幻的境界,使觀眾沉醉其中而忘記世俗煩惱。這部電影在情節上並無奇特之處,也因為是幻想電影而無需考慮現實依據。我喜歡它的理由,也正如影片評論中論述的那樣:在每一個觀眾觀看這部輕鬆愉快的電影的時候,都會引起遐想,並不由得追問自己:什麼是生活?什麼是美好和精彩的生活?

  影片在肅殺的漫天的雪花的場景中開始。聖誕夜前夕,貝德福德鎮的每一個人都在祈求上天去幫助喬治·貝利。高爾老爹:我的一切都是喬治·貝利所賜,請幫助他吧;瑪氏酒吧:聖母瑪利亞,請幫助我的朋友喬治·貝利先生…… 喬治·貝利的母親:天公啊,今夜請幫幫我的兒子喬治·貝利,他總那麼公而忘私所以才陷入困境……修車行:請喬治·貝利重新振作起來吧……妻子、兒女也在祈禱,保佑他平安回來。喬治·貝利怎麼了?原來喬治·貝利面臨著破產、醜聞已經牢獄之災。人們的祈禱感動了上蒼,一個還被派去幫助喬治。在這位天使要實施幫助之前,他必須知道誰是喬治。電影的鏡頭又從喬治·貝利孩童時的遊戲開始了倒敘…… 。沒有長出翅膀的天使在經過一番訪查之後,了解了原來喬治·貝利就是出身在這個小鎮的一個普通人,從小他就夢想着有一天能夠離開這裡,環遊世界,不希望一輩子困在一個小辦公室里,並要在世界上留下一點痕迹。他的家庭的生活之源建立在這個小鎮上好人和那個富有的吝嗇鬼的表現之上。那個吝嗇鬼喜歡從別人那裡拿走東西而不顧別人的感情。就在喬治自己打工賺夠旅遊和上大學的錢計劃離開的時候,他善良的父親去世了。喬治·貝利的父親是一個寬容、善良、體恤窮人、也理解富人,一直在為窮苦的人們而奮鬥的讓喬治·貝利引以驕傲的老者。喬治為了父親辛苦支撐的公司不解散、也為了窮人們不被吝嗇鬼剝削,不得不放棄自己的夢想,接管父親的生意,但他總是失敗。於是喬治決定自殺。

  天使克拉倫斯知道這些以後,就化成人形來到喬治·貝利的身邊,並帶他周遊了他不曾存在過的貝德福德鎮,讓他看到如果沒有他,他的弟弟哈里·貝利、高爾老爹、比利叔叔等等、以及鎮上所有窮人們的際遇,讓他感受到他的存在給他的親人、朋友帶來的美好,讓他明白他的生活是多麼的精彩!

  天使的情景假設讓頹廢、感覺自己失敗透頂、喪失生活勇氣的喬治·貝利不僅走出絕望,讓他醒悟,更有深深的感動和快樂,還有恐懼。他感到:活着真好!我想再活一次!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不在乎了!並急切的要求:我只要回去,回到妻子兒女的身邊……

  這部幻想電影給予每個人存在的價值,並教人知道每個人的一生都會影響很多人,一旦他(她)不存在,就會造成很多空白!所以說人的一生多有意義呀!



電影《 生活多美好 》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