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哥哥樹》有感

觀《哥哥樹》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觀《哥哥樹》有感

  六(2)班 張卓婷

  周四放心班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哥哥樹》。

  影片主要講述了西北乾旱地區極其缺水。在如此缺水的情況下,一個小男生竟要求得到一桶水去澆水樹,你要知道,那麼寸草不生,一顆小樹怎能存活?這個小男生就是小穀子,他為了澆小樹追送水車,被拒絕,然後送水司機被感動,一起想辦法得到了水。那棵小樹是小穀子的親哥哥唯一給他留下的一樣東西,小穀子為了救活小樹,不惜一切代價,可見,小穀子和他哥哥的感情是多麼的深啊!

  這個影片雖然沒有什麼地方特別讓人感動,但是卻引起了人們很多思緒,小穀子住的地方與我們這兒真可是天壤之別,而且小穀子只要一桶水的需求!我們江南水鄉到處都是水,非常豐富,別說是一桶水,幾十桶水都沒問題。所以我們根本體會不到他們對水的渴望,哪怕是一滴水也十分寶貴,可我們依然在浪費水,如果我們將水好好利用起來,節約用水,將多出來的水捐給一些極其缺水的地方,那不是更有價值嗎?

  讓我們趕快行動起來!也許,一滴水可以滿足一些人的心愿;也許,一滴水可以救回多少植物;也許,一滴水可以挽救多少人的性命……節約用水,從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