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雨中的樹觀后感

雨中的樹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雨中的樹觀后感

  《雨中的樹》觀后感一

  雨,長久以來都是情愫與感性的代表,繾綣在文人墨客的筆下,乾淨玲瓏剔透,“細雨,煙雨,烏篷雨,狐狸雨,斜風細雨,煙雨凄迷,好雨知時節,夜來風雨聲,清明時節雨紛紛,寒雨連江夜入吳,”不一而足。人們在雨中抒發感嘆,在雨中俯仰情感。雨,也是一個民族集體思緒的載體,香港回歸的傾盆大雨,洗刷了中華民族百年的恥辱,汶川地震的驟雨不歇,則是天公對華夏兒女苦難的嗚咽。而今天,雨,被寄託了新一層含義,那就是我們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公僕,李林森同志的雨,在他身前,和煦如春風雨露,在他身後,悲慟如雨雪嘶歌。

  《雨中的樹》這部電影,正是以此為契機,講述李林森同志平凡而又卓越的人生軌跡。他的名字中有五個木,五代表多,代表廣,代表眾,代表他豐碩的工作業績和博大的精神境界。之所以取樹,是因為樹正是由眾多的木所組成的,樹剛正不阿,浩然正氣,站直了就是頂天地,立乾坤,為人民遮陰,為環境守衛,倒下了,也是渾身是寶,果可入食,葉可用藥,枝條可做燃料,軀幹可作建材。這些都是對李林森同志鞠躬盡瘁的精妙比喻,在這部電影里,他身先士卒戰洪魔、扶弱濟困獻愛心、甘於清貧重名節、公正用權不謀私、工作當命抗死神、燃盡生命寫忠誠,一幕幕慷慨悲壯之歌,響遍銀幕內外,響遍每個觀眾的心間。

  那些震撼心靈的點滴,從來就沒有停止過,洪浪滔天之際,他沉着應對,勞心費神,難捨晝夜,心力交瘁,體力嚴重透支。他聲嘶力竭地呼喊,奮不顧身地救助百姓,讓人感慨萬千;病重之後他強忍劇痛忘我工作,審簽文件、組織會議、接訪群眾、下鄉調研,萬源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了他的足跡,鐫刻了他的信仰;他在生命的盡頭,臉色愈加顯得蒼白,幽深的黑眼圈更加顯得形容枯槁,他還堅持嘔心瀝血,修改文件,布置會議,上傳下達;最後他的小兒子深情呼喚父親的鏡頭,所有的人都不免淚眼迷離,鼻中酸楚。誠然,每個人都是平凡的,在死神面前,生命都是蒼白無力的,李林森是平凡的人,同時也是偉大的,他的偉大是在他不懈追求生命意義中體現出來的。他始終保持善良、真誠的本性。這正是我們所苦苦追尋的人生主題。

  最後,讓我以一首小詩表示對他的景仰與尊崇吧: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平凡而不平淡——《雨中的樹》觀后感二

  北海市海城區委組織部 謝琳

  平凡的事業,平凡的崗位,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是一顆奉獻的心。李林森,一名優秀的組工幹部,在平凡的崗位上,踏實地做着平凡的每一件小事,在平凡中譜寫不平淡的人生。他以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的實際行動詮釋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是新時期我們廣大黨員幹部學習的典範。

  向李林森同志學習,做立足崗位,履職盡責的“雨中樹”。通過觀看《雨中的樹》,了解到李林森同志時刻將工作放在第一位,在他病重期間依然堅持工作,(www.)這種愛崗敬業、堅持不懈的精神激勵我們要增強責任與奉獻意識,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把工作崗位看作是實現個人價值、為民建功立業的平台,認真對待工作中的每件事,每個問題,並及時準確地處理好,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認真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

  向李林森同志學習,做紮根基層,心繫群眾的“雨中樹”。胡錦濤總書記在七一講話中強調,“只有我們把群眾放在心上,群眾才會把我們放在心上;只有我們把群眾當親人,群眾才會把我們當親人。”李林森同志用他的言行詮釋了對黨、對人民群眾的無限忠誠。作為新時期的組工幹部,我們要像李林森同志一樣紮根基層,真情為民,將人民群眾至於心中最高地位,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要紮根基層,到群眾中去,培養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親歷群眾甘苦,直接為群眾服務,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從本質上認清人民群眾的歷史作用,真誠拜人民為師,善於學習、總結、運用人民群眾創造的好經驗引領基層工作,努力為人民群眾多辦好事,多干實事。

  向李林森同志學習,做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的“雨中樹”。威信源於黨性,腐敗止於正氣。李林森同志嚴以律己、清正廉潔,不利用職權為自己牟利,甚至在他病重期間,為不給黨和政府添麻煩,隱瞞自己的病情。組工幹部要將李林森同志當做“一面鏡子”,從嚴律己,堅持公道正派,時刻謹記“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古訓,不斷加強黨性錘鍊,增強拒腐防變能力,努力做到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做讓黨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公僕。

  李林森同志用其一生詮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真諦,是我們學習的楷模,更是平凡而又偉大的人。作為一名組工幹部,我們要向李林森同志學習,更應以其為榜樣、以其為動力,努力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我們相信只要堅持不懈地履職盡責,人生即使平凡也不會平淡。

  《雨中的樹》觀后感三

  致敬雨中的“樹”,讓我們在感動中前行

  《雨中的樹》作為獻禮十八大的影片,讓我們再一次重溫了這位“愛民幹部”的平凡與偉大。無論是他埋頭苦幹,任勞任怨的工作作風,還是以爭朝夕,干就干好的忘我拼搏,都無聲地演繹着最令人動容的“組工精神”,更傳遞着來自大巴山深處的“暖人情懷”。

  42載風雨或許太過短暫,但卻抒寫出太多讓人感動的詩篇。無論是身先士卒戰洪魔的挺身而出,還是甘於清貧重名節的淡泊名利,甚至在身患絕症時仍繼續拼的鞠躬盡瘁,這些在平凡崗位上駐守出的片段和縮影,正彰顯着身為黨員幹部所恪守的信仰,那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更展現了新時期組工幹部的精神風貌和價值追求,那就是“爭當優秀、習慣卓越”。

  這個時代所呼喚的“公僕”,也正是這些在點滴中踐行美德,在實幹中孕育成績,在風雨中毅然挺立的“大樹”。他們或許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豪言壯舉,也不是時刻準備犧牲自己的勇士,卻憑着一份對事業的熱情,對人民的熱心,對生命的熱愛,用無私和奉獻彈奏出了動人的音符,成為世人傳唱的一首“金曲”。

  有人說,這是一部獻給“所有平凡而卓越的人”的電影,而我覺得這更是一份獻給“10萬組工幹部”的精神食糧,讓他們不斷汲取着“公道正派、甘為人梯、清正廉潔”的營養,學會把根脈深植在腳下的熱土,成為不怕風雨的“大樹”,學會將汗水澆灌在基層的事業,成為不畏艱難的“勇者”。

  而作為一名80后的年輕黨員,我也想把這可貴的精神延續,更想將這份感悟化為行動,從平凡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踐行,讓成長的每一個腳步帶着恪守敬業的無悔。也許我得不到“救命書記”、“拚命三郎”的殊榮,也無法塑造“萬民有口皆碑”的形象,但是我堅信,用青春和熱情忠誠於崗位、服務於人民就是助我從一粒種子成長為樹的雨露,去滋潤我所根植的土地。

  正如這部影片的主題曲所唱,雨中的樹,平凡地如同森林中的一草一木,卻把人間最美的畫卷頌讀。讓我們致敬這樣一位默默奉獻的“大樹”,更將這份敬仰內化於心,在平凡中揚起最鮮紅的旗幟,在點滴中拓展生命的廣度。

  作者:安之若素



雨中的樹觀后感 標籤:雨中的樹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