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中小學生災難安全自救教育》觀后感

《中小學生災難安全自救教育》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中小學生災難安全自救教育》觀后感

  梁季彝紀念學校小 六年(2)班 白海媚

  災害無情,地球每一年發生的災害都奪去了不少人的生命。其實受害的人本來是可以逃生的,但是他們缺少自救常識,災害來了,也只會盲目應對,而受害者大多數都是中小學生,所以對中小學生進行災難時的安全自救教育是很有必要的,而觀看《中小學生災難安全自救教育》這個電視節目后,我覺得受益非淺。

  從這個節目中,我學到了許多災害時的一些逃生方法,如:1。在學校如果是在上課時發生地震,應該聽從老師指揮躲到課桌底下,雙手抱頭閉上眼睛,以免受到傷害,適當的時候聽從指揮往安全通道迅速疏散。2.如果在家時發生地震,應關上煤氣,並找較大較輕的物品護住全身,千萬不可以跳樓,只能躲到床底或牆角等不易倒塌,不被砸傷的地方躲避。3.如果地震時被震物積壓在底下時,要盡量找東西頂住震物,以免餘震使震物再次倒塌,在震物底下要尋找食物.水等補充體力,並通過硬物敲擊發出求救聲,但千萬不可以亂動,以免震物倒塌。

  這些是政府請避震專家對中小學生進行安全教育的內容和方法。

  除此之外,專家還補充了一點,就是關於火災時的一些逃生方法,1.火災時要迅速逃跑,不要貪戀財物,保住性命要緊,如室外着火封住了房門,應用濕被單堵住門縫,防止煙霧攻入房屋。2.如室內着火,應關上煤氣,打開窗用手電筒或通過大喊向樓下的人求救,還可以用濕衣被結成繩索栓在堅固物上順其往沒有着火的樓層爬下逃生。

  這些是我從節目中學到的自救方法,從這些方法,我還聯想到了溺水自救方法,1.如不慎落入水中,應脫掉鞋子,頭向後仰,盡量屏住呼吸,使身體浮出水面,並雙手輕輕向岸邊劃去。

  2.如看見有人溺水,不能盲目營救,應向路人求救,以免下水救人連自己也不慎溺水。

  比起盲目逃生,這些方法是最佳方法,起碼有一線生機,希望同學們遇到上面情況時,一定不要慌張,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做,這樣就可以減少在災難中的傷亡了。



《中小學生災難安全自救教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災難 安全知識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