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小孩不笨》有感

觀《小孩不笨》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觀《小孩不笨》有感

  這次培訓過後,我們一起觀看了一部教育影片《小孩不笨》。觀影過程中,我們時而開心地大笑,時而竊竊無語感動。這部影片使我感觸頗多。

  回憶這走過的這些歲月,是否在對別人的的稱讚上顯得有些吝嗇呢?是否被別人稱讚帶來的感動已經離自己很遠了呢?難道就是稱讚別人一下真的會很難嗎?或許就是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幾句話,一個動作一個表情,就可以改變很多事情。有句話說得很好,“資源放錯地方就是垃圾,垃圾放對地方就是資源。”但為什麼就是這樣一點小小的變化就可以發生這麼大的作用,那自己為什麼都不願意做呢?

  無論大人小孩都需要獲得稱讚,都需要賞識和鼓勵,因為它可以給人一股強大的推動力,讓人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一切事情,獲得連自己都想不到的結果。(觀后感 )其實每個小孩裡面,都有一個好孩子和壞孩子,只要你喚醒他們心目中的那個好孩子,他們就會把最好的拿出來。

  影片中的孩子剛進入青春叛逆期,父母們通常會認為孩子很壞不聽話,很難與孩子溝通,其實孩子真的壞嗎?真的完全無法和孩子溝通嗎?每個孩子都會經歷叛逆期,如果這個時候,家長和老師們沒給予適當的教導,反而一味地譴責他們,認定他們是朽木不可雕,或許,社會真的會多一個敗類。別因為大人的無知而害了孩子。其實,只要大人們和孩子有健康的溝通方式,多賞識他們,包容他們,給予他們肯定,放下身份做他們的朋友,將不難發現,其實每個孩子都是好孩子。

  父母子女之間,連接他們的並不是責任,而是他們之間的愛。沒有溝通,就註定會產生衝突;沒有溝通,就失去了彼此了解的機會;沒有溝通,我們無法正確對待彼此的愛;沒有溝通,我們不知道對方在什麼時候最需要的是什麼;沒有溝通,我們甚至不知道自己失去的、錯過的是什麼。

  作為幼兒教師,我想連接我們和孩子的不也是愛嗎?只有用心和孩子溝通,用心愛孩子,孩子才會用純真的笑臉回饋我們。讓我們行動起來,讓我們的身邊充滿無盡的愛!

  王晨



觀《小孩不笨》有感 標籤:小孩不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