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安全教育》觀后感

《安全教育》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安全教育》觀后感

  今天,我們班幾個留宿的同學一起坐在教室里看了江蘇教育頻道的安全教育第一課,一開始我很不以為然,認為那些災害根本不可能發生在我身邊,直到節目開始,看了那麼多的案例,我被深深地觸動了,在節目中,通過那些案例的分析和講解,讓我明白了在災難來臨的時候應該學會怎樣自救。

  比如:在火災來臨的時候,我們應該迅速找到安全通道,盡量使自己的身體貼近地面或者蹲下前進,如果煙霧很大很濃時,應用濕毛巾捂住口鼻,若身上着火了應馬上趴在地上打滾,將火撲滅。在有的地方的農村,許多孩子的父母都外出打工了,把自己的孩子交給年邁的父母照看,所以,許多的小孩都在沒有父母照看的情況上去河邊玩耍或者游泳,由此就導致了很多溺水事故的發生。由於溺水者缺乏自救知識,所以,我們不應該盲目的下水營救,應該呼喊大人相救。隨着節目的深入,也更加讓我們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如在馬路上行走的時候應靠右邊行走,在過馬路的時候應走人行道,“紅燈停,綠燈行”“寧讓三分,不爭一秒”

  通過這次觀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又一次敲響了安全警鐘,心靈又一次的被震撼,這些都是本不應該發生的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是多麼發人深省的沉痛教訓。由於違章,一時疏忽和大意,一個人自主保護意識淡薄給家庭及個人造成巨大的損失“時候控制不如事中控制,事中控制不如事前控制”“防患於未然”衛生安全從預防做起,從小事做起。現在我們正處於青春期,對新鮮事物的好奇心十分大,面對路邊,大街上,小巷中的小攤小販,無不會勾起我們青少年的好奇心 ,而面對那些香噴噴的以及琳琅滿目的的油餅等各種食品,口水更是不如不覺得流到嘴角,可是長期把這些垃圾食品往肚子里塞,這真的跟慢性自殺沒什麼兩樣,所以,當我們遇到這些垃圾食品時,腦海中一定要閃現出那兩句話“事後控制不如事中控制,事中控制不如事前控制”“防患於未然”。

  保爾。柯察金曾今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而我們青少年的生命里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將綻出迷人的光彩,美麗卻又嬌弱,更應該好好珍惜,不要讓他過早的凋謝,死亡是一個沉重的話題,當一次意外的事故突然降臨到一個朝氣蓬勃的青年身上時,悲劇的色彩更濃,這不是僅僅一個生命的消失,不僅僅是個體消失之痛,更是給家庭給學校,給社會帶來一塊永不可抹掉的令人心痛的陰影。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安全教育對我們非常重要,通過這次節目,使我們樹立了安全意識,學會了自我保護,提高了應變能力,這次節目也更加讓我們明白了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值得珍惜的!



《安全教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