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中小學生感恩教育于丹觀后感

中小學生感恩教育于丹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小學生感恩教育》觀后感

  田政麟

  3月15日上午8點鐘,我在電視上觀看了《中小學生感恩教育》這部由於丹教授為我們講的短片。它雖然時間非常短,但給我的感觸卻非常非常的大。

  于丹教授首先講了“孝”,“百善孝為先”這句話大家都知道。我們都是從娘身上掉下來的肉,所以我們是父母的心肝寶貝。這時,我想到了我們學過的一篇課文《遇難者的第三個電話》,文中,在生死關頭,銀行家愛德華毫不關心自己龐大的遺產,他最先想到的卻是自己的父母,這令我深深感動。愛德華的生命留言:“媽媽,我愛您!”多麼平常的一句話,可是卻包含了愛德華對母親的愛。在這裡,我想告訴大家一句名言:“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所以,同學們,我們要在父母還健在的時候多陪陪他們,不要等到他們離開后才追悔莫及。

  于丹教授其次講了“仁”字。她說我們要多交朋友,不能一個人孤立玩耍,我覺得她說得很對。小孩子從小多交朋友並和朋友關係要好,這是為走進社會打好基礎。我現在就有很多朋友,所以我整天都是快樂的,無憂無慮的,有朋友,會讓我們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于丹教授還告訴我們“人之初,性本善。”的道理,就是說人生下來並無惡意,本性是善良的,經過父母的培養和成長的經歷會塑造我們不同的性格和本性。我覺得培養我們的性格和本性可以從日常習慣開始,比如尊老愛幼、勤儉節約、守時、早睡早起等等,這些都是很好的品質。不要認為這是小事,良好的品格就是在平時的點滴生活中養成的。

  同學們,我觀看了這個節目體會到了很多東西,你不妨也去看看,相信你一定會和我一樣,大有啟發!



中小學生感恩教育于丹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感恩的心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