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城南舊事電影觀后感

城南舊事電影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城南舊事電影觀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叫城南舊事。其實城南舊事是林海音的一本自傳體短篇小說,被後人拍成電影。

  電影記敘的是半個多世紀前,小女孩林英子跟隨着爸爸媽媽從台灣飄洋過海來到北京,住在城南的一條衚衕里。京華古都的城垣頹院、殘陽駝鈴、鬧市僻巷……這一切都讓英子感到新奇,為之着迷。會館門前的瘋女子、遍體鞭痕的小夥伴妞兒,出沒在荒草叢中的小偷、朝夕相伴的乳母宋媽、沉痾染身而終眠地下的慈父……他們都曾和英子玩過、談笑過、一同生活過,他們的音容笑貌猶在,卻又都一一悄然離去。讓不諳事理的英子深深思索卻又不得其解,並告別了自己的童年,走向了成熟。

  其中有很多畫面都很感人。英子幫秀貞找回了親生女兒“小桂子”;她又在附近的荒園中認識了一個年輕人。他為了供給弟弟上學,不得不去偷東西。英子不知所措,竟覺得他很善良,但又分不清他是好人還是壞人;得知自己害了年輕人後,她覺得很內疚和傷心……

  當看到爸爸病逝后,她才明白自己不能再玩鬧下去,應該懂事了……

  我們的生活也是如此,當我們擁有的時候,我們不會珍惜,知道失去的時候,才會懂事,才會珍惜。但是,已經遲了。

  所以,請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吧。



城南舊事電影觀后感 標籤:城南舊事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