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中小學生安全和傳染病防治教育》觀后感

《中小學生安全和傳染病防治教育》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小學生安全和傳染病防治教育》觀后感

  五(5)班 沈另禾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建設中國的任務要靠我們這一代人來接續,所以,我們要珍惜自己。但是,每年因交通安全、各種災難和疾病的“阻攔”,使很多中小學生失去生命,這可是一筆重大的損失。

  看了《中小學生安全和傳染病防治教育》節目后,我深刻地認識到,避免損失的最好手段是預防,現在我把預防各種交通事故和災難、疾病的方法歸納成以下幾點:

  1. 當學校有地震發生時,頭腦要保持冷靜,不要慌張,要用書包保護頭部,可以躲到桌子底下,等地震停止時,快速跑到空曠的地方去。

  2. 我們要遠離傳染病人,不與他接觸,說話。要多開窗通風、講究個人衛生、開展戶外運動。

  3. 當火災發生時,我們要懂得自救和同時撥打119。火災時,要用濕毛巾折成8層捂住口鼻,彎腰,沿牆逃生。

  4. 讓我們了解交通法規和法則,認識交通標誌。還講了步行安全,騎車安全,乘車安全。

  通過這個節目,我學會了許多保護自身安全、防治傳染病的知識,懂得了如何在緊急情況下自救,真是受益非淺。



《中小學生安全和傳染病防治教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