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后感300字

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后感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后感300字(一)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大家都必須去珍惜它,因為有了生命,我們的世界才會更加美麗。安全與健康是學校、家長、社會時刻關注的事情。孩子每一天的安危,都牽動着家庭生活的安寧與幸福。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讀本》這本書是為中小學生編寫的,作為學生家長,我也抽空讀了讀,受益匪淺。此書系統全面地介紹了各種自然災害、意外傷害、安全事故等,還教我們許多非常實用的自我保護措施、生存技能、自救技能等等。書中也提到了,許多人為事故是可預防的,日常生活中人們總是想,不幸的事不會發生自己身上,但是往往這種意識,讓我們忽略了小細節,有可能就導致了意外事故的發生,比如偶爾闖個紅綠燈等等。總之,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給孩子做好榜樣,創建安寧、幸福的社會和家庭。

  書中最後章節特別介紹了心理健康教育,這也是當今社會越來越重視的一個話題,心理健康是學生健康成長的安全保障。作為小學低年級學生家長,我覺得在孩子感受學習知識樂趣的同時,應該培養孩子樂於與老師、同學交往,在謙讓、友善的交往中體驗友情。

  為了我們自己、為了家庭、為了孩子,請時刻牢記"安全".

  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后感300字(二)

  前幾日我們觀看了一部安全教育影片,在那裡邊我們認識了很多安全意識防範。我們仔細的看着,在我的觀看中,令我印象很深的事是食品安全的問題。

  主人公是一名小學生,名字叫小東。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有關於食品安全的問題。小東學校的旁邊有許多零食店,他每次放學的時候都要去買一些"三無"小零食,買回來就坐在買零食店旁邊的長椅上享受這些"三無美味",吃飽了再回家,回到家后就再也不吃飯了,每天都是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小東也一天天瘦起來。鄰居阿姨見了小東這副樣子,很是擔心。就讓小東的媽媽帶着小東去醫院檢查一下。

  一天放學后,小東按照以往的慣例又去買了零食,沒想到他的媽媽在校門口等他,小東被他媽媽發現了,他的媽媽大發雷霆,說:"你竟然背着我私下買零食吃,回家還不吃飯,真是氣死我了,哼!快跟我去醫院檢查。"說完,便揪着小東的耳朵去醫院了。小東在後面大喊:"我下次再也不敢了,這次就放了我吧……"我們哄堂大笑,可是一會兒,我們就不笑了,那是因為影片上說這些小零食含有非常嚴重的致癌物,帶玩具的就更不能吃了,應為這紙制玩具大多是用未經處理的廢紙做的,有些玩具是用化工原料做的,這使我們先到了自己,我們自己有時也是這樣,為了圖便宜而去買這些"三無"產品,不過,我相信以後就再也不會有人去買這些"三無"產品了。

  這次安全教育影片使我受益匪淺。

  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后感300字(三)

  今天,我們五年級讓我們各班都看一遍安全小衛士,但由於我們班的多媒體不能使,所以我們班的一部分同學去一班;一部分同學去二班;一部分同學去四班,我去了二班坐在後面。

  視頻里的主要人物是東東、東東媽媽、小胖和小胖的媽媽。

  我們去二班的同學加上我有21位,我們坐在那兒專心致志的看着。我們和二班的同學一會兒笑,一會有為視頻里的人物不禁感到可憐。

  視頻里為我們講述了東東和小胖他們發生的各種不安全的行為。每播完一段視頻,銀幕上就有人怎樣預防這些事情的發生:不能亂吃東西;如果點着蠟燭開着窗戶寫作業,下樓一定要把窗戶關好;不要上他人的敲詐;如果有人給你好東西還說車上還有,也一定不要跟着他走,最後遇到陌生人他答應你也不要答應他;獨自在家不要隨便給陌生人開門等等。

  看這個安全小衛士主要告訴我們不要輕易就上了壞人的當和不要幹什麼可能中毒發生火災的事情。

  看完這個我知道:生活中處處有危險,必須提防這些危險,同時也要把危險值降到最低,以確保我們人身的安全。

  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后感300字(四)

  危險對於人來說是可怕的,對於孩子更是致命的,而安全教育正是教給孩子捍衛生命的有利武器,從公共安全到校園安全再到家庭安全,安全這個話題無時無刻不貫穿於我們的學習生活之中,從小事做起,從培養孩子的生活習慣和安全意識做起是至觀重要的,人生風雲萬象,變幻莫測,要讓我們的後代學會戰勝困難,化解危險,善於自救,保衛生命!

  當生命得以保障,就有如種子埋入了肥沃的土壤,剩下的就是我們精心的培育呵護,令其能茁壯成長,而素質教育正如後天的陽光雨露肥料一般滋養着種子,令其開花結果,絢麗綻放。

  人之所以稱其為人,我們有別於動物的最關鍵之處在於我們的大腦,一個聰明進步的大腦,賦予了我們情感、思想、理智、創造等等高尚的元素。而這一切的組合使人具備了完美的素質,除了學習文化知識,掌握科學以外,內在休養,才是一個人真正主宰生命的東西。槍炮可傷人亦可幫人,藥物可殺人亦可救人,科學善用為福,惡用為禍,責不在物,盡在用物之人。我們在一味強調孩子成績好分數高的同時,一定要讓孩子學會怎麼做人,怎樣做事,內在的培養,素質的教育,才會讓孩子體會到做人的本質。而這種培養仍然也要從小事做起,從生活點滴做起。

  我們的民族有着五千年文明,有着優秀的民族傳統美德,這一切都是孩子素質教育的力量與源泉。把民族的東西教授給孩子,既是對自己與孩子的負責,也是對我們民族精神的美好傳承。

  結合實際我們對孩子的安全素質教育應該孜孜不倦,在這點上我們家庭和學校都在做着長期不懈的努力。

  "讀好書,寫好字,做好人""好學、篤行、啟智、揚善、樂學、敏思、自主、創新".這一句句一條條校訓校規無不簡單卻精闢的闡述着學校育人的宗旨。每次家長會,每張告家長書,還有每次的溝通與交流,安全素質教育都始終掛在老師嘴邊,常提常新,隨時警醒着我們,而我們也從學校的種種規定中體會到老師的良苦用心。從校園規劃到課間遊戲,從學生言行舉止到校內外行為規範,大家共同努力的都是打造一個有利於孩子成長發育的教學環境,一個安全高效能使孩子全方位發展的科學教育體系。

  有了負責任的學校載體,家庭則化為充滿活力的細胞,通過家校聯繫的配合,我們教會了孩子很多課外的知識。

  從安全方面孩子學會了某些危險情況下的自救,如火警、急救電話的知曉,如何時關閉電、氣閥門的生活常識,特別是學習組織的地震、火災等演習訓練,更是讓火災學會了躲避災難,遠離危險。而素質教育則在文化學習之中,始終穿插與生活。幫助他人為災區捐款獻愛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可用好的民族歷史文化感悟孩子,小到尊老愛幼,一諾千金,拾金不昧,見義勇為,大到愛國愛家,不忘國恥,為中華崛起而讀書,這一切傳統美德無不滋養着孩子的靈魂深處。



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后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100個品德故事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