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后感

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后感(一)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大家都必須去珍惜它,因為有了生命,我們的世界才會更加美麗。安全與健康是學校、家長、社會時刻關注的事情。孩子每一天的安危,都牽動着家庭生活的安寧與幸福。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讀本》這本書是為中小學生編寫的,作為學生家長,我也抽空讀了讀,受益匪淺。此書系統全面地介紹了各種自然災害、意外傷害、安全事故等,還教我們許多非常實用的自我保護措施、生存技能、自救技能等等。書中也提到了,許多人為事故是可預防的,日常生活中人們總是想,不幸的事不會發生自己身上,但是往往這種意識,讓我們忽略了小細節,有可能就導致了意外事故的發生,比如偶爾闖個紅綠燈等等。總之,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給孩子做好榜樣,創建安寧、幸福的社會和家庭。

  書中最後章節特別介紹了心理健康教育,這也是當今社會越來越重視的一個話題,心理健康是學生健康成長的安全保障。作為小學低年級學生家長,我覺得在孩子感受學習知識樂趣的同時,應該培養孩子樂於與老師、同學交往,在謙讓、友善的交往中體驗友情。

  為了我們自己、為了家庭、為了孩子,請時刻牢記"安全".

  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后感(二)

  今天我觀看了《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講座》,讓我受益匪淺,學到了許多安全知識,同時也更加認識到生命的珍貴和脆弱。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們要從小懂得珍愛生命,牢記"安全第一",拒絕誘惑,遠離危險,讓我們在健康的天空下,快樂成長。

  地面晃動,門窗震倒……發生地震了,面對突如其來的地震,人們感到恐慌、無助,人的力量頃刻間顯得那樣渺小,可是,我們應該相信,了解一些地震逃生知識,在面對地震時,就會多一分逃生保障,多一分自救本領。在地震來臨時我們應該就近躲避,地震時在家中,我們可以躲在堅固傢具旁或衛生間空隙大的地方;地震時在學校,我們首先要冷靜的躲避在課桌旁,用書包保護頭部……其中,讓我最佩服的還是成都師範附屬學校的師生在5·12地震時緊急疏散場面,那場面雖然十分緊張但是井然有序,全校師生安全撤離,競無一傷亡,眼前一幕幕既讓我觸目驚心,又使我明白了我們學校開展緊急疏散演練的重大意義。

  每年中小學生溺水傷亡事故很多,告訴中小學在游泳時要有大人陪同,不要互相打鬧,剛學會游泳的同學不要到深水區,要做好入水準備活動,以免溺水。我也要努力學會游泳,它不僅能鍛煉身體,還是我們自救的本領,所以我真希望學校也能設一門游泳課,這樣學會了就又擁有一門自救本領。

  每一起事故都牽動人心,每一場災難都催人腸斷,一個個鮮活的生命逝去。其實有的事故可以避免,只要我們樹立安全意識,時刻遵守公共交通秩序,就會少一些事故,多一些平安,就如我們學校要求學生放學後排隊離校,原來也是為我們的安全着想呀。

  俗話說:水火無情。無情的火災帶給人們的傷害太大了,令人們後悔不已,後悔自己的防火意識差,後悔缺乏防火常識,從現在起我們要多了解防火知識,並自覺遵守公共秩序,減少火災現象,悲劇也許就不會發生了。

  洶湧的洪水嚴重的威脅着人們的財產和生命安全。因此,了解和掌握一些洪水來臨時良好的逃生和自救方法也十分重要。

  災難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傷痛,也讓我們更加珍惜生命,熱愛生命,更加珍惜所擁有的。生命是一個不容忽視的話題,只有安全才是生命的保障;如果沒有安全,生命就會受到威脅。只要我們時刻牢記"安全第一",我們的生命就會多一分保障。請記住,你才是自己生命的第一守護神,讓安全常駐我們心中,與你我同行吧!



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