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中小學生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

《中小學生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中小學生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

  今天,我觀看了山東農科台的《中小學生安全知識講座》。主要從發生地震、火災、交通安全、傳染病這四個自然災害來臨時,應該採取怎樣的措施。看完后,我學會了許多避免災害和遇到災難時的自救方法。

  主持人阿姨先告訴我們地震時應該做好的幾點,1:遇到地震時不要慌亂,要聽知道人的指揮,有序撤離。 2:如果地震時正在上課,要多到書桌底下,不要站在窗外,也不要擅自撤離教室。3:如果地震時正在家中,要躲到床或者書桌底下,抱住頭部、閉上眼睛。4:如果地震時在操場,要躲到空闊的地方,比如足球場,籃球場,千萬火災時要不要躲到樹底下。然後,主持人阿姨又給我們們放了幾個關於成都某學校地震時疏散的短片,疏散的都很快,很有序。還講了火災時,如果沒時間,一定要躲進廁所等微小的空間。如果有時間,可以拿濕毛巾捂住嘴巴,撤離。還可以用濕的被子纏成一個長條,全速撤離。

  通過看着次《中小學生安全知識講座》我明白了災難隨時都會發生在你眼前,生命是如此的脆弱。遇到災難時一定要沉着冷靜,不要慌張,用學會的自救方法進行自救,來保護自己唯一的一線生命。



《中小學生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 標籤:安全知識 春晚觀后感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