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中小學生安全與傳染病防治教育知識講座觀后感

中小學生安全與傳染病防治教育知識講座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中小學生安全與傳染病防治教育知識講座》觀后感

  星期天上午,我觀看了《中小學生秋季安全與傳染病防治教育知識講座》,感觸很多。 通過這次安全與傳染病防治教育知識的學習,使我樹立了安全意識,了解安全常識與傳染病的防治注意事項,學會自我保護,提高應變能力。我知道了以下四點:

  一、秋冬季是呼吸道傳染疾病的高發季節,學生是呼吸道傳染病的易感人群,學校又是這些易感人群聚集的場所。一旦有傳染病傳入,即可通過空氣飛沫和密切接觸傳播,在學生中造成疫情擴散,甚至造成局部暴發。我們要積極預防,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1.加強身體鍛煉,增強體質,提高身體免疫力。

  2.加強衛生宣傳教育,教育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提高自我防護意識。

  3.教室活動室注意經常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流通。

  4.學校開展晨檢制度,以便及早發現病人,及早採取措施。

  5.適當的採取預防性服藥措施。

  6.盡量不到衛生條件差,沒有消毒設施的小餐館用餐

  7.每日勤洗手,衣物勤換洗勤晾曬、秋冬季防寒保暖、適當鍛煉

  二、當地震發生時,學生在教室上課應該迅速抱頭、閉眼、蹲到課桌下面。地震一停,我們要迅速撤離教室到外邊空曠的地面。如果地震發生在家裡時,應該選擇衛生間或廚房等跨度較小的房間里避地震。

  三、有火災我們應該要盡量使身體貼近地面,有濃霧時,用濕毛巾捂住口鼻,自己的身上着火時可就地打滾壓滅火苗。大火來時要迅速從安全通道脫離險境。

  四、在道路上行走應該要走人行道,注意紅、綠燈,不在汽車臨行時或車輛前後橫穿馬路。不在道路上嬉戲打鬧,不越護欄,不追扒、攔車輛。 通過以上安全知識的學習,使我樹立了安全意識,今後我會更加註意安全的。



中小學生安全與傳染病防治教育知識講座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