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798藝術區觀后感

798藝術區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798藝術區觀后感一

  我早就聽說過,在北京朝陽區大山子,有個798藝術區。那一地區在50年代,曾經是前蘇聯和東德援建我國最大的電子工業區。也曾經輝煌過。

  那天我突然也想去看看,我家離那裡坐車還算方便,但我一到東直門就有點不知所措了。說實話,那一地區的變化太大了,連我這老北京都找不着北了。以前的東直門一帶,還相當的落後,路窄車稀人也少。看看現在東直門,馬路上車水馬龍,高層建築鱗次櫛比,恍如隔世一般。糟糕的是我一時找不着車站,後來我跟着兩個外來年輕人的後邊,才找到車站,真是慚愧呀,給咱北京人丟老臉了。我深感己經跟不上社會發展的腳步,也許真的老了。

  到798來參觀的人,大都屬於八零后和九零后的年輕人,也不乏外國人,我算是鶴立雞群了。這個藝術區特別有意思,它即是藝術區,向大眾展示精美絕倫的藝術品,又是生產區。有些廠房和車間里,工人師傅們還在辛勤地工作着。我曾推開一扇門進去,被裡面的景像嚇一跳。裡面機器馬達轟鳴,機油味撲面而來,工人師傅們穿着油吃麻花的工作服,像辛勤的蜜蜂一樣忙碌着,這種環境我非常熟悉也特別親切,因為我也曾經在這種環境里工作過,為社會也做過貢獻呀!

  我在一間不起眼的小店裡,發現了幾幅裝飾在相框里的藝術畫。挺幽默的,但文字更幽默,看了忍俊不禁。我將文字記錄下與大家分享。

  798藝術區觀后感二

  北京早已經不再“宜居”了,然而在798的藝術氛圍還是讓人感覺到精神的慰籍,思想是奔放的,表現手法是犀利的,沒有人去管生活中的是是非非,讓你在心靈的天空中自由的漫步。

  紅磚的老房子讓我們想起80年代工廠的轟鳴聲,穿着藍色工作服父母們穿梭在其中,我們放學後邊玩耍、邊等父母下班!感覺父母們工作是充實的,工友情誼是深厚的,叔叔阿姨的和藹可親的,我們的童年精神上是快樂的!

  面對奔放的藝術作品,不由得起第一次拿起筆畫畫的感受,紙是粗糙的,帶着天然的機理!筆是最普通的中華牌2B鉛筆,當時市面上很少能看到“自動鉛筆”呢!紙與筆的接觸,慢慢留下了塗鴉的痕迹,隨着懵懂思想的遊動,畫出我們眼中事物模樣,去被大人們當作“簡約”藝術作品,可與凡高、莫奈的藝術成就相媲美。然而,目前電腦藝術設計已經逐漸使設計師藝術的想象力缺少,表現手法日趨的相同,快餐式的設計更多的依靠圖片素材,抄襲現象嚴重,設計的原創性又在哪呢?可悲啊!

  798不是什莫藝術區,是藝術人的生活區!普通人看來這地方有點怪,變形的人物,宣洩的色彩、一群瘋子在畫呀畫啊,知道外面東發生了什麼嗎?這種看法的人一定不少,我可以打個簡單比喻來解釋這個問題,就好比動物園中人隔着護欄看猴子。人說:“這些猴子就會傻吃顳睡的,逗人開心”,沒準猴子正和同伴說:“你瞧這幫人還不敢快工作,都要沒飯吃了,還有空看我們笑呢”。我打這個比喻不是在諷刺什麼人,希望大家能明白個體的人在追求上是不相同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沒必要不同的人群互相鄙視,還是求同存異的好。藝術人用自己的人生觀看待世界,用自己的藝術手段表現思想;普通人可默默的欣賞,也可參與其中國共產黨享樂趣!

  798藝術區觀后感三

  今年是北京798藝術區所在地718大院走過50周年,9月28日-10月15日,一場名為“創意建築——關於時間和空間的記憶”的大型創意建築展覽將在798廣場4號地舉辦。展覽彙集近年來國內具有影響力、地標性的經典建築,以圖片、模型、裝置、雕塑的形式,在創意文化節上亮相,向世界充分展示當代中國建築文化的發展進程及創新意識。

  去798創意廣場,給我的感覺像是個工廠,是一個像部隊那樣純粹的地方,靜下心來慢慢品味能體會到工業、藝術、商業的痕迹在798的廠房裡混居着、發展壯大着。798藝術區作為北京當代藝術的聚集區,已經逐漸成為北京市和朝陽區文化創意產業的地標。在這樣的一個地方,歷史與現實、工業與藝術、完美的結合在了一起,

  這些創意產業基地大多建在原有的老工業建築內,如老廠房、老倉庫等,為這些本已廢棄的歷史建築注入了新的產業元素,使得工業建築在藝術產業的大潮下煥發出生機。

  現在,798藝術區包括畫廊、出版、建築設計、服裝設計、室內家居設計、音樂演出、影視播放、藝術家工作室等。此外,各種各樣的繪畫展、攝影展、實驗戲劇、音樂會、時裝發布會等藝術和商業活動每天都會在798藝術區上演。一些世界著名品牌也看中了798的藝術魅力和藝術影響力,紛紛選擇798藝術區。這裡都市工業園區變身藝術園區、逐漸成為時尚的發源地。以優越的區位優勢、不斷增強的綜合實力、日益擴大的文化消費市場、高度雲集的文化創意人才,為朝陽區具備了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良好基礎,並形成多元化、發散性的發展局面。

  798藝術區觀后感四

  ——9月21日游“798”

  人員:美術組教師

  周一,798藝術區尤倫斯美術館有個展,我們美術組的幾位老師去看了,整個展覽像個龐大的工程,其作品的龐雜程度不是一般藝術愛好者可以理解的。一直認為邱志傑的作品和人給我的印象是深刻的,每個作品都是個自閉但又充滿張力的個體,而且作品本身都透露着邱志傑作為一個藝術家對作品的控制欲是很強烈的。我們不得不承認,他的作品和他作品想要表達的東西甚至整個創作的思維是非常私人化的,但是他似乎又不想過多表達關於作品的創作思考,在這個過程中,某種神秘感就產生了……

  與畫家相通的是他的繪畫作品,我長久地停留着一動也不動,任憑這不可表達的整體,在天空的靜謐及這一時辰的憂鬱中慢慢地滲透入我的身心。我不清楚心中縈繞着什麼,也不能將之表達出來,那是難以名狀的時刻,我身心中好像某種東西開始入睡,而某種東西正在蘇醒。景觀、觀景台以及內部全是白色背景,藝術家企圖通過用這種靜默而且封閉的方式觀看遠景來啟發觀者對自身的沉思和對人與環境之間關係的思考。脫掉鞋子走進去,一切都是白色的,讓觀者似乎感到到了一個神秘的環境,像夢一樣。這個裝置作品好像一個過濾器一樣,將走進去的觀者複雜的生活記憶給過濾掉了,在那個作品里只有靜默的呼吸。

  “鳥兒飛過天空,不留下任何痕迹,但它仍欣喜,曾經飛過。”——泰戈爾

  “常常一個人,想些不着邊際的事情,在腦子裡營造出另一個世界——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每日優遊於這心造的封閉的世界中,渾然無察。” ——韋爾喬

  畫在呈現,呈現一種永恆,一種用直覺和思想編織的永恆;畫在表達,表達一種寂靜,一種用時間和空間構造的寂靜;畫在訴說,訴說一種孤獨,一種用苦難和悲傷打造的孤獨; 畫在呼喚,呼喚一種友愛,一種用軀體和靈魂塑造的友愛!我沉醉在裡面。



798藝術區觀后感 標籤:798藝術區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