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太行山上》有感

觀《太行山上》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觀《太行山上》有感

  "佇馬太行側,十月雪飛白。戰士仍衣單,夜夜殺倭賊。"朱德在太行山上做的這首詩真實地寫照了當時抗日戰爭的艱苦和全體八路軍戰士的英勇。十月飛雪,軍備不足,敵我雙方作戰實力相差懸殊,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戰士們憑藉著頑強的意志挺了下來,取得舉世矚目的巨大勝利。

  "沒有槍,沒有炮,我們自己造。"就是憑着這樣的信念我們的部隊一點點地壯大起來。慢慢地,我們可以自信地跟日本帝國主義的銅師鐵旅進行面對面地對抗,並取得最終的勝利。這勝利是屬於中華民族的,是屬於每一個中國人的。

  影片中,一句"不能落下一個鬼子"感染了我們在場的每一個人。這是整個民族在極度憤恨的情況里立下的不悔的誓言。沒有什麼比這句話更決絕。在軍備極其不足的情況下,這就意味着以死相拼,是一種視死如歸的偉大奉獻主義精神在支持着他們,是對黨,對國家,對人民的極度熱愛在支持着他們。這句話讓我對當時的革命志士瞬間產生了深深的敬意。

  看完這部影片,我對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執政黨,我們堅強不屈的人民有了更深的認識。我愛我們的國家,愛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我要努力完善自己的各項技能,希望以後可以為國家建設盡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