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由《太上感應篇》所想到的

由《太上感應篇》所想到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有個人,是我,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諧社會大家庭的一員,咱整天給國家丟人啊!不但工資條上為國家拖後腿,而且幸福指數也給國家落下不少。我愧對黨,愧對國家,愧對父母啊!我深深的感覺到自己是個罪人!最近的日子過的總是忐忑不安,彷彿自己的三魂六魄丟了幾樣。

  今天有個誘因直接導致我寫下這篇隨筆——下午在網吧等面試成績的時候,百般無聊點開優酷看了會芒果台的《天天向上》,由於機器太爛也可能是我人品不好,導致畫面華麗麗的卡在了一幅這樣的場景:場上歐弟在搞怪,其他醬油主持人在捧腹,而汪涵淡定的黑眼框,嚴肅的黑鬍子卻顯得那麼不和諧。這一刻我看到了大哥沉思的臉龐,看到了大哥的寂寞。真可謂:朵朵浮雲身邊飄,不留神馬在心中!大哥的表情到底是令我想起了前幾天讀過的《太上感應篇》,這是篇醒世警鐘的論作啊!

  初讀《太上感應篇》,就汗流浹背,再讀,則醍醐灌頂。浮華的當下,對於我這無疑是一服猛葯。我也想在此和童鞋們分享下(也算是我踐行“勿以善小而不為”吧,希望有些用處。這文章凈空老法師有著作詳解,我不敢妄自註解)開篇“太上曰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點題,中段大篇幅列舉一百七十項罪狀(我當時是讀出來的,讀比看能來的更深省),可謂觀之振聾發聵,誦之汗流浹背。最後“故吉人。語善。視善。行善。一日有三善。三年天必降之福。凶人。語惡。視惡。行惡。一日有三惡。三年天必降之禍。胡不勉而行之?”呼應主題,呼籲行善止惡。

  現在的社會,光怪陸離神馬都有,就拿“門”來說吧,真是無奇不有,隨便打開一道門就是萬丈深淵,這門開不起啊。再者說真相被掩蓋,無恥被張揚,而且還赤裸裸的進行,這理道不明啊。我混蛋了二十多年,方如今,才能撥開些許浮雲,看到些裡面藏這的花。以前這些花被掩藏着,現在的浮雲厚了,不知道將來會怎樣。

  凡夫俗子的我,染盡了紅塵桃李花。

  我有着一顆同世人一樣骯髒的心,我一直困惑於用什麼方法來凈化它,來救贖我的靈魂。目前來看,《太上感應篇》算是一個不錯的開始吧。(童鞋們大可以罵俺虛偽)。

  其實也沒那麼高尚啦:只是想讓自己變得更善良一點,更豁達一點,最終呢,活的更舒服一點。活的舒服其實有好多種方法,我只是在找自己的路子罷了。

  目前呢,我先順着這條線索走下去,努力在道與佛的經典里尋找一些洗滌心靈的法子,尋找一些讓自己靈魂解脫的途徑。

  以後呢,再有啥經典的東西,一定拿出來和大家共享。

  此文非快餐,吃的時候注意細嚼慢咽,噎死不管!

  是夜一點四十

  於嶺西

  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