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太行山上觀后感600字

太行山上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太行山上觀后感600字(一)

  回首歷史,我們要銘記;面對現實,我們要珍惜;展望未來,我們要奮鬥。

  看了電影《太行山上》后,感受着血腥慘烈的戰爭場面所帶來的強烈的視覺衝擊,經歷了一遍又一遍的人性正義與邪惡,堅忍與殘暴的激蕩,我們重溫了六十多年前那段歷史。中華兒女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為保衛這片熱土浴血奮戰,寫下了可歌可泣的壯麗詩篇,我們也經受了一次彌足珍貴的愛國主義教育。

  這部影片給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軍官在奄奄一息的時候,看見一個日本軍官在肆意的殺害我們的戰士時,他努力使自己站起來,舉起手中的刀向那個日本人砍去,沒有想到卻被敵人從後背插了一刀,鮮血猛地溢了出來,他再次倒下,又再次站起,手顫巍巍的舉起,載着八路軍對日本人的深仇,中國人對日本人的大恨,使勁向那個日本軍官刺去。把中國人對日本人的仇恨淋漓盡致的表現了出來。我不禁為那位軍官氣吞山河的壯舉所感動,從心底里為他叫好!

  因為有了無數個像這位軍官的英雄壯舉,才創造出我們今天的幸福、安逸的生活,這時,我深深地感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在這部電影中,我領會到什麼是真正的"將有必死之心,士無貪生之意。"這些無名的戰士前仆後繼、戰死沙場,就是為了自己祖國能夠和平,為了家人、百姓能夠過上安穩的日子,他們不惜拋頭顱,撒熱血,艱苦抗戰,誓死保護國家,時刻把國家利益、集體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事迹讓我們感到多麼驕傲和自豪!

  如今我們過着平靜的生活,可誰曾想過美滿的生活是烈士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而許多人卻不好好地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環境。想到我自己平時碰到一些小困難,就灰心喪氣地總想依靠別人。遇到不會做的題目,我就想:"別費心了,明天去學校問問同學或老師不就……";在家裡,爸爸媽媽讓我幫忙干點家務活,我也總是厚着臉皮不去做,總想能靠多久算多久,再說爸爸媽媽也拿我沒辦法,只好自己動手了。

  日久天長,我變得既懶惰又膽小,幹什麼事都沒有信心,比如去年學校舉行大隊會,老師叫我上台講家庭禮儀故事,剛開始我不去,老師不知做了多少的工作,我才上去,結果可想而知,給老師和班級丟臉了……在偉大的八路軍叔叔面前,我是多麼的懦弱和渺小啊!我一定要學習八路軍叔叔勇於戰勝一切困難的精神!他們將激勵我前進!我們要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的輝煌貢獻自己的力量,深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有一隻叫"中國"的雄獅響徹雲霄,震驚全世界。

  太行山上觀后感600字(二)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一部慘烈悲壯、扣人心弦的一部抗戰影片DD《太行山上》。看過之後,我惆悵滿懷,既義憤填膺,又催人奮進。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全面的侵華戰爭,華北地區因其戰略位置的重要而成為日軍的主要突破口。八路軍總司令朱德率領八路軍的三個主力師奔赴抗日前線,開闢太行山革命根據地。兵力單薄、裝備落後的八路軍憑藉赤子愛國之心和頑強的鬥志,將平型關十里大峽口變成了侵略者的大墳場,取得了震驚中外的平型關大捷。這一戰沉重打擊了日軍囂張氣焰,極大地鼓舞了全國軍民抗戰熱情,也堅定了抗戰必勝的信心。

  之後,國民黨政府卻實行"攘外必先安內"政策和被動防禦方針,閻錫山與蔣介石聯合反共,給共產黨建立革命根據地設置了重重障礙。國民黨軍隊據守的娘子關失守,國民黨愛國將領以身殉職!八路軍獨臂團長賀炳炎浴血奮戰,雁門關依舊告急,日軍佔領太原城……

  後來,在河北黃土嶺,八路軍與阿部規秀率領的日軍展開激戰,最後以八路軍勝利結束,不可一世的阿部規秀,日本的"護國之花",也就此凋零。勝利后的八路軍,在太行山上站穩腳跟,鞏固了抗日革命根據地,使這塊戰略要地真正成為中華民族的脊背。日寇不公殘酷殺害被俘的我軍戰士,還向被八路軍釋放的日本同胞舉起屠刀,何其殘忍!

  看到這一幕,我不禁想起現在的日本政府依然不能很好地反醒過去,還要不斷參拜靖國神社,鼓吹中國威脅論,鼓動台獨。這怎麼不叫人緊握雙拳、義憤填膺呢?我是龍的傳人,我要繼續吶喊:中國人民是熱愛自由、和平和英勇不屈的。看,巨龍正升騰高飛!

  "落後就要挨打".我們要牢記歷史、勿忘國恥,繼承革命先輩遺願,好好學習,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也讓我們遠離戰爭和日本等世界各國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太行山上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