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太平公主秘史》觀后感

《太平公主秘史》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太平公主秘史》觀后感

  今天有些悵然若失,只因看完了一部電視劇《太平公主秘史》,雖不能歸於正史,但裡面的大的政治事件還算和歷史接軌,還算對得起群眾的眼睛和時間。

  在這部劇中,主角是太平公主,公主的出生和存在在這部劇中更是有些讓人匪夷所思,查閱歷史資料,當然根本沒有真假太平公主這回事兒,更沒有太平公主的那麼多精彩,也更沒有這個太平公主的善良。儘管虛構的成分如此多,但我任然感觸深刻。

  第一、開明政治造就人才。

  封建社會的女人,大多苦不堪言,可在大唐卻不一樣,武則天的稱帝讓女人也有了揚眉吐氣的時候。上官婉兒的多才多藝也成為後人傳頌的佳話,有政治頭腦的韋蓮兒、太平公主,雖死猶榮,死就該死的轟轟烈烈,像飛蛾一樣壯觀。

  第二、成就大事必得舍“心”。

  誰說女子不如男,有人唾罵武則天的狠毒,可縱觀歷史上有作為的皇帝,哪個不狠毒。李世民玄武門下殘殺同胞,漢武帝劉徹同樣殺了自己的太子,康熙多少個皇子啊,在宮變中又是什麼下場。所以,每個人都有功過,沒有流血就沒有政治的清明,沒有殺戮就換不了太平盛世。有作為的人必要“捨得”,有舍才有得啊。

  第三、要有野心,要有信心。

  一個人若有個遠大的理想,有了政治野心,必得向這方面努力,也必得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始終相信自己自己定會成功。成功者雖付出了常人難以承受的代價,但終究會成功。即使如太平公主一般,如隕星墜落,也終會千古留名,沒有白白到這世上來一遭。

  第四、把握時機。

  縱觀古今,有才華的人比比皆是,但有作為者還真是不多。原因在於,好多人錯失了良機。所以,我覺得與其守株待兔等機會,不如主動出擊,讓伯樂早點發現你,讓真正的千里馬都有用武之地,這樣才對的起自己。



《太平公主秘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