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看東方主戰場第八集心得體會

看東方主戰場第八集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看東方主戰場第八集心得體會

  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由陝西廣播電視台參與攝製的8集大型紀錄片《東方主戰場》將於8月25日起,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20:05、科教頻道21點03分播出。

  70年前,80多個國家和地區、2200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全球約20億人口被捲入無情的戰火,經歷正義與邪惡的殊死搏鬥,中國人民最終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開始時間最早,持續時間最長,消滅日軍最多,付出代價最大,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對徹底戰勝日本法西斯起到了決定性作用。

  這是首部全景展現中國人民抗日戰爭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東方主戰場歷史地位及其貢獻的大型紀錄片。該片秉持“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的創作宗旨,集結全國乃至國際有關方面專家、學者,還原歷史本來面貌,客觀認識中國抗戰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的歷史地位和偉大貢獻,反映中國共產黨在全民族抗戰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用無可辯駁的歷史事實有力回擊了美化侵略的種種錯誤論調。確保該片成為一部格局宏闊、史料準確、影像精彩、手段高超,能夠代表國家觀點、國家立場,具有國際視野和國際水準的“扛鼎之作”.

  該片的攝製工作,得到了陝西省委宣傳部及我台的高度重視,我台派出了相關部門的優秀編導,業務骨幹赴京參與了該片的攝製工作。我台主創團隊負責完成了該片的所有航拍及大部分地面外景攝製。總行程近2萬公里,是這部大型紀錄片的主體創作力量。

  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首部全景展現中國人民抗日戰爭作為 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東方主戰場歷史地位及其貢獻的8集大型紀錄片《東方主戰場》日前製作完成。本片由中國共產黨中央宣傳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國人民解放軍 總政治部聯合指導;由中央電視台、軍事科學院聯合攝製;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陝西廣播電視台協助攝製。該片共8集,每集54分鐘,分集題目是《東方危 急》、《共赴國難》、《浴血堅持》、《艱苦卓絕》、《同盟抗敵》、《民族血脈》、《大地堅韌》和《正義必勝》。據悉,《東方主戰場》自8月25日起,在中 央電視台綜合頻道、科教頻道中播出,從8月26日起,央視新聞頻道、中文國際頻道及5個外語頻道(英、法、俄、西、阿)也將同步播出。



看東方主戰場第八集心得體會 標籤:東方中國夢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