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錢的戰爭》觀后感

《錢的戰爭》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錢的戰爭》觀后感:金錢的力量

  序言

  錢的戰爭,是2007年SBS人氣水木劇,改編自連載中的人氣漫畫《錢的戰爭》。主要內容是以“錢”為中心講述生活中的苦難,愛情,還有家人之間的親情等各種故事。徐珠熙為了家人的債而不得已和離婚男結婚,但因來到婚禮現場要將禮金充當利息的惡毒的金納羅的關係,而無法結婚,因此想要向他報仇,卻沒想到和金納羅陷入了愛河。該劇第一次以電視劇的形式展現了韓國私債業的現狀和生活在承受私債中的人們的歡笑與淚水,一經播出引起了觀眾強烈的反響和共鳴,成為同時段的收視率冠軍,該片更在當年的SBS演技大賞斬獲數項大獎。

  “根據錢可以看出活了怎樣的人生。如果賺得像狗,那麼人生就像狗一樣;如果流汗賺來的,那麼就是流汗的人生;如果白得來的,那麼是不努力白活了人生。”—— 獨孤哲

  大家推薦了(錢的戰爭)這部電視劇,是一部關於錢的電視劇,那就看吧,近來對金題材類的電視,電影都很有興趣,(商道)、(背判)(天道)都很不是錯的,扯遠了。殊不知,看了幾集,一發一不可收拾,劇情之扣人心弦,故事情節跌蕩起浮,回味無窮,連續幾個熬夜(1.00點)看完,感楚良多,寫下一點東西,來記錄心情。

  一、關於錢

  錢是萬能的不,不是,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大問題,沒有錢又是萬萬不能的,錢能解決的事情比他不能解決的事情多多,不能不說錢不是萬能的嗎?

  幾疊紙,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但慢慢人生路?哪個不想過的好一點,過的有點質量,真正能按照自己的意願在這浮華世界生存的又有幾位?

  不是人騙人,而是錢騙人。當金納羅(主人公)喊到:寧願被錢砸死,也不願象父親那樣窮死的誓言后。除了憐憫,同情,更多的該是無奈。

  慾望與利益驅使着仇人之間的合作, 讓那些原本純樸的川沙里村民拋棄了獨孤哲老人的恩情,不擇手段的攫取最大利益。一張張的鈔票上,沉澱着無數人的血淚……

  當那個性格豐滿的馬社長貪婪得嗅吸錢的味道時,心中隱隱不是滋味,暗想:如果對別人的無情和冷漠會換來這些,我仍能堅守自己心中的一方凈土么?

  劇中的話:“迷失人本性的不是女鬼,而是錢鬼;我曾經認為世界上有三種錢:別人的錢,我的錢,還有將要屬於我的錢。但是,任何一種錢我都沒法真正擁有。”

  二、關乎尊嚴

  金納羅當落泊潦倒時依然能彎腰掬起一把別人的嘔吐物,宛如發“霹靂霰彈珠”般投向對方,這,是金國度的尊嚴。

  雖然家債纏身的女人居然能最終回絕1億韓元的施捨,這,是徐珠熙的尊嚴。

  生活可以說,的確就是錢的戰爭。 不過無論如何,我們的心中都該守住最後的尊嚴。

  坦白的說,我們心中所一直認識的尊嚴,無非是一種自信和最低限度的人格罷了,這種內心的張力讓我們保持相對的獨立,絕對的自主。

  “人的一生,不就是不斷建立和拋棄尊嚴的過程嗎?”

  劇中的話: “你知道嗎?這個世界不是光靠自尊心就能生存的,但是有個最後的自尊心。這,是你何以為人的底線。”

  補充一句,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明白,韓國人那麼容易下跪到底是說明在韓國下跪說明下跪是很懇切的還是很隨便的,重要的話為什麼那麼容易下跪,不重要的話總下跪有用嗎?不是說男兒漆下有黃金嗎?要在中國簡直不吃掉那些嘔吐物還要傷自尊啊,所以我看到電視劇里的那些大老爺們動不動就跪在地上我總是怎麼看怎麼彆扭……

  三、關於愛情

  開局篇拋棄女友選擇金錢的金納羅,在第二次選擇中扔掉了50億換來俏佳人。

  覺得這部劇集有意思的地方之一就是金納羅和徐珠熙之間的感情微妙變化:互相猜忌,互相利用,直至互相傾心。無論是抵押的蓋章,還是兩人在電話中互存的對方姓名,亦或最後男主人公表白時在女友手中畫上鑽戒的情形,都讓人忍俊不禁。

  所以在這部電視劇里的愛情更多的是“錢”的陪襯,不過還是學到點東西,那就是:如果愛,就要讓對方知道,拖是讓雙方都很難受的事情,一不小心就無疾而終了,這也算是東方人對愛情過於含蓄的通病吧。   愛了,就大膽的去說……

  劇中話:

  “你幹嘛又拉着我。”

  “怕又把你弄丟了。”

  四、關於良心

  也許,這個年代真的讓人們漸漸失去自身本真的東西。

  清楚記得初次去一個沿海城市,看到城市角落到處是行乞者,遂不段擲幣聊表同情,后見朋友說,這是這個城市行乞者的一個產業,心寒……

  到底是誰在踐踏我們心中的僅存的那一點點善念?

  舉目望去,鋪天蓋地的炒作,誠信拋腦後,熱點奪眼球,大眾的娛樂思想超出底線很久了。活着的人,逝去的人,拿來即用,醒目的標題是關鍵,還管魚目是珠、野馬為鹿?

  這個社會已經讓人漸漸忘記良心是什麼了。

  如果還有人和我說:看吶!好男兒們好有愛心喔,他們都去抗災義演呢。我會覺得這和楊二車頭帶大紅花一樣可笑。

  劇中的話:

  “錢是從哪裡來的?”

  “賺錢其實很容易,我們都活得太正直了。”

  “你沒有什麼好賣就賣了良心啊,我原來只以為器官可以賣,沒想到良心也可以。”

  五、關於結局

  剛看完的時候我覺得是悲劇,我素來不喜歡悲劇,我喜歡喜劇,但是後來再想想,我認為這樣的結局真的很完美。

  “既然以不幸開始,那就讓不幸結束吧”。

  這個社會容不下“川沙里”這樣完美的烏托邦,就算也是有,那也是靠“日收”攢下來的不是嗎?還是要付出代價的,還是要錢的,不是嗎?金納羅不是基督山伯爵,只是一個充滿夢想和激情的高利貸者而已,最後死於高利貸者,讓他走向這條路的就是可以找到一千萬條理由他必須那麼做的理由,但終究還是因為一樣東西那就是——錢。

  附上劇情中精典語錄:

  1.十塊錢的硬幣,也蘊含著數百數千個人生故事。

  2.女人只要有一絲希望,也會一輩子等待男人回頭。

  3.人的一生和錢是一樣的,什麼樣的人就是怎麼樣的錢。

  4. 良心要用兩倍買回來。 和親近的人借錢的話99%的人會失去錢,剩下的1%會撈到了錢失去了人。

  5.錢可以隨時賺,但人不是的,如果有心愛的人,不要猶豫去愛吧,那才是真正的富翁。

  6.寧願被錢砸死,也不要像爸爸那樣窮死。



《錢的戰爭》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