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小學生春季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

《小學生春季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學生春季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

  星期五,老師布置觀看《小學生春季安全知識講座》,開始我不以為然,等看完后,才忽然意識到原來掌握安全知識多麼重要啊。

  先說地震,地震是由於地球運動產生的,地震來的時候,我們應該保持冷靜,迅速到桌子下面去,然後用手、書包等物保護頭部,等震感減弱后,迅速撤離建築物,到空曠地區逃生。如果被埋在廢墟下,應尋找水源、食物,盡量擴大生存範圍,並用堅硬的木條、石塊頂住上方,以防塌下。

  然後,說說傳染病吧。傳染病在春季很活躍,基本上都是呼吸道疾病,其次有:水痘,麻疹,腦膜炎,腮腺炎等。我們只要做到堅持鍛煉,講究衛生,在流感高發期不去人多的地方,不與動物親密接觸,就可以有效預防了。看到這兒,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去年春天我得了流感后,全家人也陸續患感冒了,之後的兩個星期里,每天聽到打噴嚏的聲音,全家人狼狽不堪。如果早一些看到這個講座,及時控制,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最後說說食物中毒的事。食物中毒基本是由於吃了加工不當、腐爛、變質、有毒的食物而引起的。如果發現自己中毒,應及時報告給老師或家長,並用手指、筷子、擊舌根部,讓自己返嘔,減輕危害,並保留食物殘渣,並立刻到附近醫院救治,同時打電話給食品監察局,查找毒發原因,以免更多人中毒。

  只要我們時刻注意防範,增強衛生安全意識,就會排除這些危險。



《小學生春季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 標籤:安全知識 春晚觀后感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