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后感800字

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后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后感800字

  今天,我看了一個安全教育片,主要講的地震、游泳、交通 事故、火災來襲時,怎樣保護自身安全。

  當地震來臨時,如果是在家裡,一定要躲在衛生間或堅硬的 床底下,用柔軟的枕頭保護頭部,千萬不要躲在窗戶底下,更不 要從窗戶上往下跳。如果在學校里,要躲在桌子下面,用手或書 包保護頭,聽從老師的指揮,有秩序地迅速撤出教室,到操場上 去抱頭蹲下。

  夏天天氣炎熱,有些孩子會到水塘邊玩耍,這是很危險的, 我們要在大人的帶領下到游泳池裡去游泳, 還有就是不要在游泳 池裡嬉戲、打鬧。 游泳前要做準備活動,也可用少量的冷水澆四肢,讓身體盡 快適應水溫,以防抽筋,飢餓、飽食、過度勞累后不能游泳;游 泳時遇到水草,應立即停止划水動作,改用仰泳姿勢迅速離開水 草。如果已經被纏住,應仰躺水面,一手划水,一手排開水草。 切不可雙手亂揮、雙腿亂蹬,這樣會使水草越纏越緊。游泳時遇 到旋渦,應吸氣下潛,從水底向外游,離開旋渦后再浮出水面; 游泳時突然抽筋,如果離岸近應立即上岸,按摩抽筋的部位;如 果離岸遠,應立即仰面浮於水面,按摩或牽引抽筋部位,待抽筋 不太嚴重時,馬上用未抽筋的肢體划水,儘快上岸。如果當時附 近有其他人,應大聲呼救;洪水季節絕對不能下河游泳。如果看 到別人溺水自己的水性又不好時,應大聲呼救,切記不要下水去 營救。

  “交通”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與我們的人身安全息息相 關。 有人說:“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就可能會改變人的一生!”交 通安全就是如此。 一場小小的意外可能會使你的人生從此變得不 同。曾經有過多少人因違反交通秩序被捕入獄;曾經有多少人因 為交通事故而命喪黃泉;曾經有多少人因為交通意外而終身殘 廢。聽着這一幕幕的悲劇,我們應該都不能無動於衷吧?遵守交 通規則是我們都應該做到而且是必須做!小而言之,這關係到人 身安全的一道“防護牆”。 在馬路上行走一定要靠右側,過馬路時,要看清紅綠燈,走 人行橫道,不要跟汽車賽跑,也不要橫穿馬路。

  發生火災時要用濕毛巾捂住口鼻,朝最近的安全通道撤離,如 果逃不出去,要呆在有窗戶的大房間,便於呼救,切記不要乘坐 電梯,如果火大時用濕棉被裹住身體,如果身上有火立即躺到地 下翻滾。

  生命是寶貴的, 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 我們應該愛惜生命。

  初二、四班 劉其慧



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安全知識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