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春季安全教育觀后感500字

春季安全教育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春季安全教育觀后感500字

  星期六的早晨七點,我和媽媽坐在了電視機前,等着觀看《中小學生春季安全教育第一課》。七點十七分,節目開始了,我屏住呼吸,認真觀看。

  安全教育是一個嚴肅的問題。要教孩子珍愛生命,安全第一,發生災難時應該從容面對。通過案例分析以及專家的講解,讓我了解了在災難來臨的時候應該怎樣自救。為了應對地震,學校平時應該加強演練。學校避震,地震發生時,要快速有序的撤離到空曠的操場上去。家庭避震,要選堅固的三角帶、不易被砸的地方藏身,要蹲下,保護頭部和頸部,保護好眼睛。地震時萬一不幸被埋,千萬不要驚慌,不要使用明火,不要亂喊亂叫,找東西敲擊發出求救;外出遊泳,要在家人的陪同下,不在游泳池打鬧,萬一不幸溺水,不要盲目下水營救,要呼救,請成人來救,藉助工具來救人,最重要的是溺水者不要驚慌;發生火災時,如有濃霧,要用濕毛巾捂嘴,迅速逃生,不可貪戀財物,不可乘電梯逃生,不可跳樓,萬一身上着火,要地面打滾滅火;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走路時要走人行道,橫過馬路要走斑馬線,遵守交通信號燈,不在馬路上追逐打鬧,不要邊走邊看書。

  中小學生的安全,舉國掛心,孩子的安全不僅是家長的責任,學校的責任,也是全社會的責任。看了這次節目,不僅增強了我的安全意識,也了解了很多的安全常識。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珍惜生命吧!



春季安全教育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100個品德故事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