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視劇我們的法蘭西歲月觀后感

電視劇我們的法蘭西歲月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電視劇我們的法蘭西歲月觀后感

  一次偶然的機會,有幸看到《我們的法蘭西歲月》這部劇集,在韓劇、穿越劇充斥各類綜藝節目佔據熒屏的新潮時代,再去追憶那段崢嶸歲月、再去瞻仰那些革命先烈遺留下來的了歷史遺迹,讓人有種無比敬仰的情懷。那是一個無與倫比的年代,那是一段精彩絕倫的歷史記憶。無論時代如何更迭、無論時間怎樣流逝,這段歷史都不會褪色,在遙遠的歷史長河中都是一如既往的光彩奪目。

  同樣是風華正茂,同樣是青春年少,我們與那些革命前輩中間卻橫亘着一條永遠無法逾越的鴻溝,美其名曰,他們頂着"赴法勤工儉學"這樣一個華麗的桂冠,前面即將面臨的艱辛會是怎樣他們都無從知曉,但是依舊義無反顧,信心百倍地踏上了征程,漂洋過海為了祖國的未來、心中的理想而奮鬥,他門帶着我們中華兒女特有的質樸、堅毅來迎接一次次的考驗與艱險,他們憑藉自己的智慧與雄辯的口才為在法的華工打贏官司、爭取到利益,讓所有在座的外國人對我們刮目相看;在中國留學生受到不公平待遇時,他們想盡辦法,請願、遊行示威都只是為了向世人爭取我們的平等權利,向世界證明我們不是一個任人宰割、任人欺負的羔羊。

  昏暗的夜色里,我們依稀可見一個偉岸、健碩的身影,漫步在巴黎的街頭,虔誠地站在埃菲爾鐵塔前立誓要為中國的崛起而奮鬥獻身,他就是我們中國人人人敬重的周總理。還有一位就是在法國讀書被誤認為是日本人,激憤的在胸前掛起“我是中國人”的紙牌表明身份,他就是偉大的革命家蔡和森。而令我們不得不提的另一位革命家,也是日後引領中國走向繁榮昌盛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在赴法留學生中,他是年齡最小的一個,但是他的執着、堅持、努力無人能比,在法國的街頭,他就給自己定下了宏偉的人生目標,他要學習法國的先進知識、先進文化,他要讓在法國所見的新鮮事物,在未來的中國也會有,而且甚至比其更先進、更勝一籌,而且歷史足以表明,他做到了,他帶領中國人民改革開放,日漸走向富強。在這次赴法勤工儉學運動中,除了鐵骨錚錚的熱血男兒外、當然也不乏俠骨柔情、剛強堅毅的女中豪傑,他們來自中國的五湖四海,但卻因為一個目標相聚在一起,那就是中國的崛起。他門在異國的熱土上揮灑着自己的青春,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代價,只是為了革命事業能夠繼續!

  的確,古今中外,沒有哪一次留學運動,像赴法勤工儉學運動一樣,培養了如此眾多的傑出人才,他們為中國共產黨的建立、中華民族的發展強大作出了偉大的貢獻,他們用青春與熱血為中華民族勾勒了美好的宏偉藍圖,他們的名字永垂青史!上個世紀已經離我們悄然而去,但是這個世紀上演的精彩劇集卻依舊縈繞我們耳際,時刻都鞭策着我們,新世紀的鐘聲已然敲響,中國的未來將會面臨怎樣的局面,我們都翹首以待。戰爭與血腥已經成為歷史,但是新一輪的科技攻堅戰接踵而來,我們甚至沒有一絲喘息的機會,我們只有手牽手、肩並肩共同抒寫屬於我們的華麗篇章。



電視劇我們的法蘭西歲月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