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韓劇我怕戀愛觀后感

韓劇我怕戀愛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韓劇我怕戀愛觀后感

  韓國電視連續劇《我怕戀愛》前十集講述了一個從瑞士學成回國的青年與一個比她年長多年的女子的情感故事。

  這部電視劇除了以情取勝外,美好的外部生活環境、乾淨清爽的街道、幢幢外形美觀的三層尖頂公寓,均因白雪為襯顯得純潔寧靜,加上掛滿白霜的樹木,覺着有一種超塵脫俗的意味,劇中人在此演繹着一出不食人間煙火,此情只應天上有的故事。

  從一開始兩人相遇的一瞬就讓人覺得有一種內心悸動的感覺。鄭仁華從瑞士歸來,在他以前的老師金俊錫家裡洗浴,當仁華裹着浴巾從浴室里出來找內衣時與剛進來的韓英子碰面,而英子來后以為放在椅子上的衣褲是屋主她的朋友俊錫的,已將它們全部丟進洗衣機里洗了。兩人在此情形下相見,自然倍覺尷尬。仁華那局促不安的純樸憨態與英子忍俊不禁的神情讓人看了心裡隱隱生痛,這是一種愉悅的痛感,朦朧間竟覺得他們是如此神似,兩個演員從外形到演技都讓人看了生出好感。

  後來,從仁華看英子的神情,以及他追蹤英子到植物溫室的舉動,讓人覺察出他對英子的隱隱情意。仁華找到英子的時候,英子已在溫室對着蘭花取景拍攝,盛開着的朵朵美麗的蘭花在微微顫動,英子在取景框里看見了花叢對面的仁華,在她抓拍的一瞬,仁華的影像也就永遠定格在了她的照片和腦海里。在仁華送英子回家的路上,英子接到她女兒生病入院的電話,她要仁華放下她,她自己坐車去醫院,仁華不作聲,默默地執意把車開到醫院,之後他悄悄退去。英子帶着女兒出來時,仁華又及時出現在院門口,此刻英子才意識到他竟一直等候在這裡,這個細心周到的青年男子讓她感動不已。

  再後來,仁華又找機會送英子去玻璃房拍攝玻璃器皿的製作過程。離開時,廠家送給他們一對鏤空玻璃瓶,仁華很興奮,回家后鄭重地把它放在卧室里。

  不久后,英子與仁華共同出席仁華公司新車發布酒會,期間仁華緊跟着英子,英子不小心碰掉了一杯酒,英子去撿杯子碎片時不小心劃破了手指,仁華急切而魯莽地把英子受傷的手指放進嘴裡吮吸,讓人看了心裡又是一陣隱隱生痛,泛起陣陣漣漪,讓人真真切切地為仁華的一片真情感動。

  仁華為了多見英子幾面,同意與英子介紹的同事相親,而這是英子在覺察仁華的感情後為了杜絕他的念頭故意提出的。在見面的晚上,仁華對英子表現出了明顯的依戀,當英子要走時,他不顧一切地追了上去……

  仁華對英子的感情,英子不敢接受,多次向他暗示自己比他年紀大許多,是他的前輩。在仁華來英子家找她的一個晚上,英子開玩笑地對仁華說,他這樣跟着她是花花公子的行徑,仁華很傷心,反問英子自己象花花公子嗎?他注視着她似在對她說又似在自語,說自己為什麼會喜歡上一個不了解自己的人呢?之後他低下頭,眼淚一滴滴地滴了下來。英子被他的話語打動了,也被他勇敢的行為震驚了,心被這個年青男人的眼淚滴碎了,同時內心深處有柔波在蕩漾,悸動不已,無言以對。

  當天夜裡,仁華為英子留言:“你要相信我,我是真的愛你,我愛你。”蕩氣迴腸的真情話語,深深地打動了英子的心,也打動了我們觀者的心。

  仁華向英子表白自己的感情后,英子很為難,她內心確實為仁華而感動,但她已經答應了仁華以前的老師,現在的上司,她的學長金俊錫的婚事,雖然仁華表示要承擔一切後果,但英子仍在兩難間掙扎。仁華得不到英子的確切答覆,心緒不寧,請了假在家,他彈着鋼琴,唱着歌,想着無法排解的心愁,眼裡流出了兩行熱淚。男人的眼淚啊,更讓人心碎。

  英子見仁華請假,心裡放心不下,經過劇烈的思想鬥爭,前往仁華住處看他。到了仁華的房間,看見他一臉哀傷地躺在床上睡覺,她看着睡夢中的仁華,見他的臉上仍依稀殘留着兩條淚痕,愛憐之情油然而生,她輕輕地撩撥着他額前的頭髮,柔情地撫着他的臉龐,心裡揪着難受,眼淚不覺流了下來。仁華醒來,睜眼看見夢中的女人就在自己的眼前,難以置信,英子向他柔情地一笑,他才相信眼前的一切,他們緊緊地相擁在一起……

  因為有了英子無言的承諾,仁華心裡覺得世界重新充滿了陽光,他向英子表示一切苦難將由他一人承擔,如果世俗容不下他們,他將帶她離開以免讓她受到半點傷害。

  對俊錫,仁華充滿了敬意,是他在自己求學期間對自己寄予厚望,是他去瑞士開會時,將已在瑞士完成學業留連在當地做導遊、過着無拘無束生活的自己帶回國,並為自己安排工作,對他有負疚感,但自己太鍾情於英子,於是幾次想把事情對俊錫講清楚,希望他能成全他們,而已在英子家門口看見仁華和英子相擁情形,已明白一切的俊錫不願承認現實,多次故意岔開話題,他心裡也深愛着英子,希望與她走進婚姻的殿堂,他希望維持現狀,處處關心英子,以期打動英子。

  英子面對兩個有情人,不知如何自處,她與仁華有着相知相依心心相印的情感,又有着對俊錫的一份愧疚之情,使她精力交瘁,終於在一天夜裡暈倒,送到醫院檢查時才發覺她已到了胃癌晚期。

  突聞如此惡耗,仁華恨上天不公,讓他在歷盡磨難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情時就要奪去英子的性命,想到無法改變的結局,仁華的眼淚又現兩行,這時讓人感同身受椎心刺骨地為他們心碎流淚。人生無常啊,不久前我們還曾為他們的真情心醉淚流。

  在知道英子的病情后,俊錫也是悲傷莫名,他向仁華表示只要英子的病能好,他願意成全他們,只求英子幸福快樂。仁華哀傷地望着老師,強忍住眼淚,默默地垂下了頭。

  英子知道自己的病情后,也難以承受,她哀求醫生要救她,因為如果她死了,可憐的女兒就要成為無父無母的孤兒,而且她也有了所愛的人,她要與他永遠生活在一起。仁華在門外聽到英子內心的話,為她的病情,也為她對自己的感情心碎了,靠在牆上默默地流着酸楚的淚。

  仁華決心為英子做最後一件事情,為的是完成英子十年後的心愿。他在英子公司搜集英子的攝影底片,親手把它們沖印放大,為她辦一個個人影展。

  英子出院后,仁華帶着英子去自己住處,告訴她要帶她去看一樣特別的東西,要為她完成十年後的夢想。到了仁華住處,上到樓上,英子看見自己的影展,百感交集,在一幅蘭花攝影前,她象是自語又象是對仁華說,這張像為什麼會有你呢?仁華開玩笑說可見那時你心中已有了我,所以有意把我攝進你的影像中,英子向他凄然一笑,眼含熱淚說:“我竟會遇上一個比我更傻的人,你為什麼這麼傻呢?”仁華輕輕地從背後抱住英子,用頭靠着英子的頭,柔情地注視着她,也不自覺地留出了熱淚。

  不知過了多久,英子緊緊依偎在仁華身上,兩人靜靜地坐在椅子上……這時的畫面現着柔和的白光,寧靜而聖潔,畫外音出現了仁華的聲音:“我是真的愛你,我愛你。”英子滿足地躺在心愛的男人—仁華的身上靜靜地離開了人間……

  在教堂里,在向英子送別的儀式上,仁華悲傷地坐在椅子上,眼淚不住地流在臉上,傷感的音樂再次響起,我們的心一次次地被揪着,心裡麻麻地,不住地打着激凌,長時間地流着熱淚,熱淚灑濕了衣襟。

  我們真真切切地為英子和仁華的真情打動了,一次次地被感動,一次次地隨着他們流着愉悅、傷心的淚,心裡酸酸地,麻麻痛痛地,這是人間最後一出真情的絕唱……



韓劇我怕戀愛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談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