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復興之路崢嶸歲月觀后感

復興之路崢嶸歲月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復興之路崢嶸歲月觀后感(一)

  該片敘述了從辛亥革命失敗到新中國成立的歷史。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國幾千年的封建帝制,使民主共和的觀念深入人心,但辛亥革命並沒有成功,因為辛亥革命沒有完成反帝反封建的任務,中國的社會性質沒有發生變化,仍然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面對列強給予的屈辱,面對處於動亂的社會,中國終於醒悟要向西方學習。可是當我們發現西方文明破產時,中國人再次迷茫了,就在這時,傳來了俄國十月革命勝利的消息,這讓中國人再次看到了希望。五四愛國運動的爆發也進一步推動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傳播,陳獨秀和李大釗也在為建立中國共產黨而努力。這一切都似乎讓我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在此之後,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進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戰爭,其中既有同國民黨的抗衡,又有同外來侵略者的對抗。對於這段耳熟能詳的歷史,我們不得不感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這也和中國共產黨的制度有關,中國共產黨紀律嚴明,全心全意為了人民。在延安時期,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最為充分。在中國全力對抗日本的侵略時,由於經濟危機的出現爆發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國抗日戰爭的勝利不止拯救了中國人,也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中國共產黨是偉大的 ,那些為了國家而犧牲的英雄們也是偉大的,沒有他們的頑強拼搏,我們就不會擁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牢記歷史,勿忘國恥,是我們當代人應當遵循的。

  復興之路崢嶸歲月觀后感(二)

  今天下午觀看了《復興之路》的第二集《崢嶸歲月》,該片敘述了從辛亥革命失敗到新中國成立的歷史。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國幾千年的封建帝制,使民主共和的觀念深入人心,但辛亥革命並沒有成功,因為辛亥革命沒有完成反帝反封建的任務,中國的社會性質沒有發生變化,仍然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為了實現民族獨立和國家富強,在中國逐漸形成了三條道路的鬥爭。

  一條是共產黨的道路,主張推翻三座大山,驅除帝國主義出中國,實行新民主主義,最終把中國引向自由民主富強;一條是國民黨的道路,既不贊同蘇聯的共產主義也不贊同西方的民主自由主義,主張建立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結合的法西斯專政,對外投靠英美,維持官僚資產階級的獨裁專制統治及其利益;一條是第三黨的道路,主張實行歐美的民主自由制度,把中國改造成類似歐美的資本主義民主制度的國家。最終共產黨及其道路取得了勝利,這是歷史的選擇。



復興之路崢嶸歲月觀后感 標籤:復興之路 春晚觀后感 歲月神偷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