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高德榮先進事迹觀后感

高德榮先進事迹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高德榮先進事迹觀后感

  高德榮同志始終把黨和國家、始終把人民利益和本民族利益放在最高的位置,這是我看后的第一感覺。解放后獨龍族實現了從原始社會到社會主義社會的千年跨越,隨着改革開放和國家現代化建設的推進,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國家實現了跨越式發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基本實現了小康,但面對全國的發展,獨龍族卻未能實現跨越式發展,落在了全國的後面,為了發展獨龍江的經濟,讓獨龍族早日擺脫貧困,與全國全省同步進入小康社會,實現獨龍江的二次跨越,高德榮上山下地過索道、跑省進京要項目,帶領群眾跟黨走、奔小康,把造福家鄉,奉獻人民作為他一生的追求。

  高德榮上山下地親自手把手教群眾栽培草果,發展當地特色產業,增加群眾收入,一個鄉長、縣長親自到田間地頭搞培訓,手把手教群眾種草果,免費為群眾發放數十萬棵草果苗,說明他關心群眾、熱愛群眾,把群眾當親人看,時刻把群眾的事放在心上,一心為民,說明他能與群眾在一起,與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說明高德榮的作風優良。

  高德榮非常關心路的問題,一心想着儘早把路修通,他把路看得比什麼都重要,他說:"路對獨龍江來說就是一條大動脈,一條命根子,路修不好要想實現與全國全省同步實現小康那是不可能的",正因如此,他才把路看得比什麼都重要,為了儘早修通路,他總是沖在修路第一線,當指揮員、當警報員,他時刻叮囑施工隊的人員要注意安全,處處為他人着想,但他卻不顧生命安危,曾被雪崩埋過,差點丟了性命,可他並不在呼。

  高德榮生活非常簡樸,不講穿、不講吃,他的衣服高領磨破了還捨不得換,洗凈後繼續穿,他去省里開會時穿了一套新衣服,他都非常不習貫;在群眾心中高德榮是一個慈祥大方的老人,他不管到那個群眾家中吃飯都不會白吃,吃的不管是洋芋、雞蛋、還是山中野菜,那怕只值幾元錢的菜飯,他都要給群眾兩三百元錢,從不白吃,他還經常用自己的工資救助那些生活比較困難的人,到群眾家家訪都要買上些禮品,家訪時遇到困難的群眾,還經常悄悄的在群眾家裡放下幾百塊錢,他對群眾特別大方捨得,但他對自己和家人卻非常小氣和苛刻,衣服破了捨不得買,他的工資多數為群眾花掉,留給家裡的不多;他被安排到省人大工作,按規定他可以分得一套房子或領一筆補助,但他都沒有要,為了獨龍江的發展,他又回到了獨龍江老家木屋裡,這允分說明高德榮的高風亮節,體現了一個共產黨員的清廉本色。

  高德榮是踐行群眾路線的典範,他定期到群眾家中進行家訪,了解群眾的所思、所想、所盼,了解群眾生活狀況,了解群眾疾苦,撐握第一手群眾資料,充分反映了他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與群眾打成一片的群眾路線觀。只有心中有群眾,時刻貼記着群眾的冷暖,把群眾的事放在心上,才能不斷地到群眾中去,才能踐行好群眾路線。

  群眾說高得榮天不怕、地不怕,他上山下地過索道,跑省進京要項目,當問到高德榮怕什麼時,他說他也有怕的,最怕的就是老百姓窮,最不怕的就是老百性富起來。

  高德榮從獨龍江鄉黨委書記到貢山縣縣長再到努江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不管職位發生怎樣的變化,對他來說始終不變的是對黨和國家的忠誠,對民族和家鄉的熱愛,對人民群眾的責任,高德榮工作和生活中的先進事迹,充分說明高德榮作為一名黨的優秀幹部,體現了他優秀的政治品格,一心為民的公朴本色,清政廉潔的廉政本色,是當代共產黨員的模範代表,值得我們每個黨員幹部學習。



高德榮先進事迹觀后感 標籤:先進事迹 春晚觀后感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