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隨筆:我的支教日記

隨筆:我的支教日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隨筆:我的支教日記

  文 / 劉志勇(中語學院2013級 學生)

  我的支教日記(1)

  今天去了辦公室和所有老師互相認識了。上午和校長一起去幫老師們分發書。我才知道村子里還有好幾個小學。有的小學一種書只發了五本。孩子們學習的條件竟然這麼差?新疆太大。村與村的距離太遠。分書的人都懂點漢語。下午頭一次和艾尼瓦爾老師打招呼。他長得好像很兇。其實他只是長得凶。還是蠻愛笑的,他具有所有維吾爾族的熱情和淳樸。

  下午和艾尼瓦爾老師還有托合提老師一塊去每個班釘標牌。標牌有漢語維語。托合提老師年齡大了。不能讓他爬高上低。我和艾尼瓦爾老師一塊協作,釘完了所有六個年級的標牌。釘標牌這些詞不太懂。但是還是和艾尼瓦爾老師釘好了所有的標牌。對了!中午和孫老師看到了這個鄉的巴扎日。在巴紮上買了涼皮子。無花果。發現維語真沒白學,下午放學買了西瓜,老闆阿卡沒刀。哈哈。才想起我們有菜刀呢。補充:全校只有我,校長,艾尼瓦爾老師,托合提老師。四個男老師。

  我的支教日記(2)

  今天給分配了教學任務。帶五年級的漢語。今天有一件讓人感動事:深深觸及了我們支教老師的心。和我一起的孫老師收到了一封來自班裡孩子信。這樣寫的:

  放學時 有個女生問我 老師" 你們能不能留在這兒教我們 " 我說"周末嗎" 她說"不是 是一輩子 "……~(RQ)/~每次都想我們來支教,給孩子帶來了知識。是不是也給他們留下了小小的心靈的傷害。唉…

  我的支教日記(3)

  今天上午開會。大主題是,去極端化。鄉中學 小學 以及各村的小學老師都來了。教室很擠很熱。

  上午學習完后,下午以村為單位舉行去極端化知識競賽。知識競賽上,當地的維吾爾族老師操着很不標準的漢語,背着自治區下發的文件。背的很不標準。但是我們四個支教老師沒一個笑的,背完后我們給予他們熱烈的掌聲。那種認真的態度真的感動了我。

  在雙語學習這方面,我們都是學習者,一直在路上。我也深知學習語言的困難,當年我從內地來新疆,光改內地口音,至今都沒改回來。普通話還是有口音。學習語言真是不太容易,親愛的維吾爾族老師,我們一起努力。為新疆的雙語教育共同努力,為民族團結共同努力,為新疆的發展,為祖國的繁榮共同努力。(下午舍超逸的爸爸媽媽來了,帶了溫暖,帶來了好吃的,還給我們做了一頓大餐。哈哈,撐死了個人了。太謝謝他們了。哈哈。一起參加聚會的還有舍超逸 孫青 李揚 錫伯 校長 高主任 豆豆 猴子 舍超逸的媽媽 我)



隨筆:我的支教日記 標籤:支教 我的中國夢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