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尊重生命反酒駕

尊重生命反酒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台灣,每年都有一百五十到七百人因酒駕而死亡。這些人們的家庭幾乎都因為喪失親屬而支離破碎。

  我之前看到了一個結合創意和反酒駕宣導的廣告。故事是這樣的,有一間美國的酒吧的廁所,一名醉漢正在洗手,突然鏡子中出現了一個穿著囚服的人對著他說:「你確定你要昏昏沉沉的開車嗎?有一個晚上,我喝了酒之後開車,然後我撞死了人,後來我才知道他是一名警官,他有妻子有四個孩子,我從她們身邊奪走了他。」

  酒客頓時酒醒了一大半,酒駕受刑人說:「我常常想到被我撞死的人,我腦子裡不斷反覆播放那場景,努力想著到底哪個環節出了錯,但大部分時間我會想到他的家人。」這是個真實事件,而且那位先生也被判了十五年有期徒刑。

  我覺得大部分酒駕肇事的醉漢是因為他們剋制不了他們的心。酒鬼是不會在乎更不怕撞死人的。在他們的腦袋裡,酒勝過別人的命,很多曾經酒駕肇事的酒鬼,一樣繼續喝酒後開車,想杜絕酒駕除非牠們能戒酒,否則除了嚴刑峻法以外,是永遠杜絕不了這禍。根據調查,年輕人酒駕偏高,為了反酒駕,他們在校園裡發表自己的見解及演出舞台劇,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愛惜自己以及他人的的生命,喝醉的人永遠說自己沒醉,全世界都一樣,「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絕對不是口號,就算你不為自己想,也請問別人想一想。



尊重生命反酒駕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