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有感於老黨員的情懷

有感於老黨員的情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有感於老黨員的情懷

  兩年前,杭州市下城區長慶街道王馬社區老黨員梁舜華老人的一句“忘不了、不能忘、無怨無悔”,感動了胡錦濤總書記,那樸實的話語和一顆對黨的赤子之心,也讓所有黨員幹部為之動容。不久前,我同樣被一件事深深感動着,這也促使我提起筆,冒被某些人唾罵、挖苦之險來寫這篇文章。

  在一個偏僻的農村院落里,一位年近八旬的老黨員,視力很差,其中一隻眼睛還是瞎的,耳朵也背了,要說很大的聲音才能聽到。當無意間問及他的入黨時間時,這位老黨員竟清楚地回答“1960年3月4日”。50年了,對自己的入黨時間竟能記得如此清晰,不禁讓我肅然起敬,作為一名年輕黨員,我自慚形穢。在後來的接觸中,我了解到這位老黨員曾在當時的鄉農機站工作過,在60年代、70年代那段黨和國家最艱難的歲月里,默默無聞地為群眾修水渠、建堤灌站,一干就是20多年。改革開放后,在日子剛剛好一些的時候,由於年齡的原因,他回到了農村,沒有編製,沒有任何待遇。在之後的近30年裡,他命運坎坷,妻子老實得有點兒傻,眼睛在鄰居過生幫其放鞭炮時出意外瞎了一隻,唯一的孫子因患上先天性心臟病在用完家裡所有的積蓄后離去,所有的不幸彷彿都讓他遇上了。但這位堅強的老黨員卻從沒欠過國家的一分稅(有農業稅和提留時),沒有缺過支部的一次會,也沒有以在機關工作過為由向政府要一分補償;在鄰居有困難時卻常常能看到他的身影。這是一位多令人敬佩的老人,一個普通的中國共產黨黨員。可是在生活中我們也常看到這類黨員,不僅不注意自己的形象還帶着群眾發牢騷,有的甚至比普通群眾都不如;還有一些有公職的黨員天天在報怨“工資為什麼還不漲?”“為什麼獎金不發了?待遇比××低”“今天下基層竟然沒有車”……這是何等鮮明的對比?!

  改革開放后,我們的日子越過越好,作為黨員更應該懷着一份感恩心,繼承老黨員的優良傳統,不要忘了黨的培養教育、不能忘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要為黨的事業奮鬥無怨無悔!即使做不到為黨增光、為國出力、為民造福,也要力爭潔身自好,不給黨抹黑添亂。